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雨後看山
2008/04/29 19:45:33瀏覽340|回應0|推薦3

今天中午,

從公館回到苗栗市,

準備採訪下午在國立聯合大學舉辦的論壇時,

看到雨後山景,

很舒服。

山是有靈氣的。

以前,

偶爾到南部山區遊玩,

都是進入山區後,

才體會到山的存在。

但苗栗的山很不一樣,

進入苗栗,

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遠山,

四時變化不同、晨昏景致不一。

我很愛看山,

看山,讓我心情很平靜、很舒服。

連續兩天下雨,

雨後的山,顯得特別清明潔淨,

我在公館鄉,

看著四面圍繞的山,

看到山被雲氣圍繞,

每座山的雲氣變化不同,

感受到的變化也不同。

開車要上客屬大橋,

又看到出磺坑、大湖、獅潭方向,

山景又不一樣;

而客屬大橋另一端,

銅鑼鄉的山景也不同。

回到苗栗市,

實在因為工作的關係,

除了趕著用餐、忙著工作外,

偶一抬頭遠望,

就是迷人的山景。

我在聯合大學後門處拍了幾張相片,

分享遠山的景致,

也迎接正要盛開的油桐花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82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