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要開了喔!
2008/04/21 23:22:36瀏覽363|回應0|推薦11

苗栗縣的桐花開了,

現在陸續地綻開,

白白的花瓣、紅色的花蕊和黃色柱頭,

當成片盛開時,

綠色的油桐葉好像沾滿了雪花一般。

去年,剛來苗栗,

加上氣候的變異、路況不熟,

直到花期末才在公館鄉欣賞到桐花之美,

當時,

我和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莊錦華(師姊)在油桐花坊,

看著樹上的桐花,

 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今年,一定要好好地拍一些桐花的相片,

我看一些朋友拍的相片,

真的很美;

前天,

朋友到苗栗來,

我急匆匆地從大湖鄉大窩趕回公館鄉,

當時撿了兩朵掉在地上的桐花,

只可惜,

車內溫度太高,

桐花都萎了!

這兩天,

桐花還未全開,

不過,

仍可以陸續看到一些早開的桐花,

還是很不錯的。

還有一件盛事,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在本月26日,

要在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

(就是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啦)

舉辦客家桐花祭開幕典禮,

重頭戲就是當天上午從苗栗騎自行車,

經東西向快速公路台72線直抵雪管處,

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當天有事,無法參加,

這幾天想來,

覺得很可惜,

現在向文化局報名要參加的民眾超過2千人,

那一天、那個周末,

應該是很值得紀念的日子,

如果您有空……

千萬別放棄這個機會,                          

若要詳細資訊,

就上苗栗縣政府的網站看看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80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