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家早餐
2008/04/14 09:25:24瀏覽1536|回應0|推薦9

客家人很重視早餐,

至少我覺得如此。

在苗栗著名的小吃店,

像南苗賣水晶餃的幾家,

都是以早餐為主,

包括阿蘭姐、小木屋、第一佳、水上人家等,

最多就是賣到午餐,

更精確的說法是:賣完為止。

以前住南苗法院對面,

常會走路到水上人家等去吃早餐,

現在搬到縣府附近住,

沒得吃了!

想辦法吧!

不過,

這幾天在小巷子裡鑽、

往人群裡擠,

早上在玉清宮整大排的早市中,

路口有位賣客家菜包的阿婆,

小巧的客家菜包、粽子,

忍不住買了幾個,

再沿路慢慢踱回家。

今天買的是客家的菜包,

白色的外皮,

細軟而帶著黏性,

裡面包的是蘿蔔絲、小豆干丁、蝦米(好像看到一隻)、

香菇(應該就是這樣了)、瘦肉,

餡料炒過後再包起來,

蒸熟,

帶回家中打開來,

覺得很好吃……

一下子就吃完了!

好!

第二道早餐是「水粄」

(早餐要豐富一點嘛!)

翻成台語,應該就是碗粿吧!

(性質相近,就是了!)

阿婆放在攤位上的水粄是「樣品」,

我買了一個水粄,

看她從旁邊拿出一個袋子,

再拿出一桶餡料,

舀了兩湯匙餡料放入塑膠袋,

就是底下是軟嫩的「蘿蔔糕」

(還是純米漿做成的?這我不懂!),

然後餡料都在上面的那種;

阿婆問我要不要加醬料?

我回答不用了,

我喜歡吃原味的。

這兩道早餐都帶回家,

都很好吃,

有機會,

這類客家美食應推廣到各地,

好吃的,

希望更多人能分享;

如果有機會到苗栗一遊,

也別忘了去玉清宮向阿婆捧個場,

或是到各地風景遊樂區品嚐客家的點心、美食,

很有趣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1969&aid=178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