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女】魔女的髮梢
2013/01/25 13:34:27瀏覽84|回應0|推薦4

【魔女】魔女的髮梢

 

  妳的頭髮有神奇的魔力。

  神奇的魔力寄宿在妳的髮梢。

 

  那天,那位長輩是這麼跟我說的。

  她溫柔的雙手顫抖著,一面順起我的一縷長髮,將髮尾湊到了自己的鼻前吸取著莫須有的味道。

  我就這麼站立在矮小的她的面前,紋風不動地任由她擺布。

  隨後,她的生命就宛如當時黑暗中的燭光般,被密室外吹來的風熄了生命之火。

  她癱倒到了冰冷的石製地板上,而我絲毫沒有要將她扶起的意思,因為從陰暗石製密室外打開門走進來的,是另外一名更吸引我注意的人。

  那是個高大的男人。

  那是個頭髮比我還要長的男人。

  我的頭髮不長,僅止在於肩下,而男人的長髮將達腰部,半灰白的頭髮不見半點滄桑,反而帶著隱約的邪氣。

  我看過那個男人幾面,而且我也知道他是「魔術師」。

 

  世界上有幾種人不要接近,我們通稱他們為「壞人」。

  世界上有種人比無惡不作的「壞人」更加可怕,那種人被稱為「魔女」。

  魔女沒有信徒,沒有部屬,但卻有可怕的能力。

  魔女能夠將信奉著神並且代表聖潔的巫師和巫女化為誓死守護著自己的魁儡。

  魔女被賦予「絕對的惡」,所以大家對魔女敬而遠之。

  然而有種人比魔女更可怕,那種人可以是極善、可以是極惡,也可以是投機者、或許也能是不負責的說客。

  他們販賣人們夢想,販賣各式各樣的故事,當然,有些也販賣著與魔女交易的籌碼。

  他們被稱為「魔術師」。

  就像是「魔女」絕對身為女性一樣,「魔術師」則絕對為男性。

  然而因為魔術師們有善有惡,因此不信邪的人們往往被激起了賭徒心態,總想賭一把看看自己能不能就此翻身……

  魔術師就像是拿著逗貓棒的人類一樣,總帶著笑意玩弄著貓兒們。

 

  在我眼前的魔術師是善是惡呢?

  或許我從來不在意這個問題。

  畢竟我殺害了魔女,而與魔女關係密切的那個魔術師接下來會怎麼對待我,我想答案應該也昭然若揭。

  然而或許我太過自作聰明,那名魔術師並沒有殺了我或者對我做出不利的行為,他反而對我伸出了他溫暖而厚實的手掌,有些笨拙地抓著我的頭髮,說了聲:「真是不錯的長髮。」

  「妳的頭髮有神奇的魔力。」他這麼對我說著:「不利用,很可惜。」

  我回答他:「要利用也輪不到你。」

  緊緊地盯著他,我傲然道:「能利用我的,只有我自己。──輪不到你,也輪不到任何人,包括現在躺在這個房間內的死人。」

  「可憐的依莎哪裡可憐?」走出密室後,我的心情顯得輕鬆許多:「她只是得償了她的宿願罷了!」

 

  「克兒溫,我要用一百個魔女的生命滋養妳的頭髮,」年輕的依莎用她白皙而冰冷的手指劃過我的臉頰,我知道我的臉肯定又要流血了,只是這次似乎感受不到預期的溫熱,讓我不由自主地以疑惑的眼神看向她。

  依莎這麼說道:「大陸上的魔女強者如『魔女中的尊者』愛依莎一般,當然也有膽小如『溝鼠』瑟拉芬之類的廢物存在,不過總的來說都比人類強大上千百萬倍……」

  「然而我絕對不會滿足於此,」依莎道:「我要用最精良的魔女滋養妳的頭髮,讓妳成為其中的佼佼者!」

  我對此輕笑一聲,而後一如往常地被揮了一個響亮的巴掌。

 

  如今,依莎死了。

  大陸上僅存最厲害、最狡猾的魔女已經死了。

  我自由了。

  我的頭髮也自由了。

  我走到了距離依莎居所最近的一座城市旁的矮山上,順著風剪下了我一縷頭髮,灑下。

  頭髮,你們自由了!

  我高興地笑著,笑得歡喜異常。

  而後,我看見了那座城市剎那間變為灰白色的廢墟。

 

  妳的頭髮有神奇的魔力。

  神奇的魔力寄宿在妳的髮梢。

 

  我忽然明白了這個意思,而後又剪下了一小搓順風灑去。

  那座城市再度重生。

  噢,死去的生命當然無法回來,然而回過生命的城市,變成了充滿綠意的城。

 

  妳的頭髮有神奇的魔力。

  神奇的魔力寄宿在妳的髮梢。

 

  啊啊,我不是魔女,但是我的髮是魔女的髮。

  我的眼前忽焉出現了依莎用那顫抖的手順起我頭髮的畫面,然後再度笑著,笑得高興、笑得莫名。

  用一百位魔女的生命滋養的髮,我的髮梢,即生、即死。

  這啊,就是魔女的髮梢。

 


 

  這系列是奇幻小短文,世界相同,但是故事主角基本上應該都會不同、並且也可以當作獨立的故事觀看,所以......姑且看看就好?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25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