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片】鳳凰樹的記憶
2013/01/19 18:13:00瀏覽129|回應0|推薦10

  記得國、高中的六年時期,只看見學校有兩棵鳳凰木。

  那是在國中生物課教導認識並介紹校園植物時所知道的樹名。印象中,我幾乎未曾看見鳳凰花,只知道那米粒般大小的葉子和那羽狀複葉活像是巨大蕨類的模樣讓我很是喜歡。

  大學以後,我妥協著父母最後選擇了中部地區的東海大學就讀,原本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一心想著本可以上南部某公立大學的相同科系的我,只是想低調而沉默地就讀完這四年,甚至想要轉學到外地去,然而等到自己的不甘心消散了、開始習慣、甚至喜歡上這所學校時,我才想起......

  啊,這滿山滿海的樹木,不是我最喜歡的鳳凰木嗎?

  而後在接下來的大學學生生涯期間,我便喜歡抬頭看向鳳凰木。

 


 

 


 

  這是去年夏天時拍下的。

  自從學校經歷成山成海的鳳凰木夜蛾蟲災後,樹木們也修復地差不多了,蟲蟲大軍們肆虐的那段日子,在各家記者前往採訪似乎早已不是顛峰時期,不過看著殘敗的樹葉,甚至還有榕樹樹葉也慘遭災害......真的不得不佩服蟲子們的毅力(不過還是敬而遠之,我很害怕!)。

  離開學校也還不到一年的時間,不過最懷念的除了可愛又認真的教授們外,自然還有那一窩窩連教授也心疼得緊的「校貓」還有如詩如畫的風景。回想起剛入校那種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而言,只覺得我還真是個笨蛋,竟然無法發現自己身處的環境如何之美。(東海別墅上的美食也多到令人煩惱!)

  還會回去的。

  我對著現今忙碌的自己如此說著。

  無論如何,焉有放棄美麗風景的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23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