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片】含苞的玫瑰
2013/01/18 23:58:21瀏覽228|回應0|推薦3

  已經忘記了是哪個時間點,讓自己家中本來只放著容易養活的發財樹而且又單調的二樓陽台開始生氣蓬勃了起來。

  應該是在我提起:「我想買一盆鼠尾草。」的時候開始吧!我和兄長便無可救藥地深陷於園藝之中,每天心心念念,甚至每次聊天提起的話題十有三四都會提起那些寶貝的植物,還有如何照顧等等。

  而在某次逛著花市時,母親一時興起地帶走了一盆迷你玫瑰,是粉橘色的花朵。

  其實,我不喜歡玫瑰,更不喜歡橘色,總覺得難以近人,然而最後最愛它的卻是我了。(笑)

  而後這盆玫瑰成為我的新寵,又因覺得有趣,因此隨手阡插繁衍,也幾經病毒、蟲害而做了「剃光頭」的緊急措施等,現在可是茂盛得很,一年四季總和天使薔薇互別苗頭、爭奇鬥豔。

 


 

  這朵含苞的玫瑰只是偶然瞧見而拍下,那時只覺得可愛,如今看來可是楚楚動人。

  當然這朵花早已不復存在,但這株玫瑰仍然不斷地展現它旺盛的生命力,已從十來公分的矮株成長為將近一公尺的健康植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23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