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雞蛋花
2013/01/14 13:07:30瀏覽149|回應0|推薦3

  我就讀的國中與高中是在中部赫赫有名的一所私立學校,偌大的校園當中有兩顆雞蛋花,而其中一棵是位於學務處後頭,其中一圖書館左前方的空地上。

  在高中,我的數學在各科當中常常敬陪末座,因此在學期末的暑假時節,要進行補考也是常有的事,而那天的氣溫我已經不太清楚了,只知道是個艷陽高照但卻不會太熱的好天氣。我從圖書館內補考結束走了出來,一面暗暗高興著自己的用功終於在比平常還要容易些許的考題上(應該)獲得了回報,而後快步要邁向校門口離開這美麗的校園。

  我的腳步匆匆,卻在開著雞蛋花的矮樹前停了下來。

  我喜歡雞蛋花。

  自從國中時與它初遇的那刻,就彷彿被攝了魂魄般地喜歡它。

  我不顧著校門外或許還有等著我的家人,呆呆地望著這株「緬槴」許久。

  是的,知道雞蛋花的名字更正確地來說是「緬槴花」,而日常常見的品種是什麼我也不甚清楚,但我只知道,它潔白的花朵上中間的那點濃黃從中慢慢暈開來的模樣讓我非常喜愛。

  素雅。

  或許能用這個詞彙形容它吧?

  那時,我拿著手機蹲在滿是落葉的地上拍下了一朵掉下來的,唯一完好的花朵,而後再三不捨留戀地離去。

  後來,我的手機壞了,而那幅圖就這麼存在手機當中不復相見,然而多年來當我每每想起那朵如此治癒心靈的花朵時,便不免醉心於過往的記憶。而後來每當有機會回到母校時,我也總喜歡去那兒繞繞,即便是每次能回去的時節都不是它花開的日子,在我的眼中,它也依然如此美麗地綻放著。

  只可惜的是,家中也曾有株人家送的病緬槴,後來無能救活,只能將它遺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ssia&aid=722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