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uzzy一下你的人生
2006/05/17 01:52:46瀏覽2629|回應20|推薦87

朋友P回西班牙前,在麥當勞續杯咖啡因的刺激下,給了我這樣的人生建議── 

「別對M太嚴格,你知道他這年紀變不出什麼花樣了,一些小事不必太放在心上,像是去夜店啦--嫖妓啦--」 

身旁手拿可樂的一對年輕人瞪大了眼瞧過來,我則是嘴巴開開地說:「可是P,醬子很不衛生耶。」 

別怪P,他足足大我十多歲,以想像力與閱歷豐富出名,可能是在考驗我有沒有專心聽講?我告訴他,不會為了讓他滿意,就虛偽地回答:「當然當然」

但我也不可能因此生氣,每個人的邏輯都是某一時代複雜生活經驗下的產物,無法拿來在同一天平下比高下。 

對於P而言,Fuzzy的人生觀,再美好不過。 

這樣的Fuzzy,可說成「目標模糊,生無大志,成就含糊」。但在機電系統上,Fuzzy logic,卻是強大的微電腦管理介面,觀念在於系統能與灰色地代(fuzzy concepts)溝通--concepts that cannot be expressed as "true" or "false" but rather as "partially true"--再決定執行層次。 

說來,這樣的能力,還是跳脫人世桎梏的關鍵罷!? 

笨事蠢事誰沒做過一堆(嘔,你說你沒?好罷) ,在下有著成堆亂哭傻笑、鼻青臉腫的人生歷程。然而回顧過往,對於上蒼、神,我無限感謝。 

感謝自己神經夠「粗勇」,沒被擊潰;也感謝自己神經夠「纖細」,學到更多存活絕技。 

5年前,還常抱著「天下幾人倒楣如許」的悲慟度日,多少次以為自己即將被摧毀、毀滅,不自覺間,苦楚卻在顫慄中安然度過。據說我的名字筆劃是大凶,惟30歲後可改運。我不信算命,但誠心推薦,勤於練就Fuzzy logic,許多人都能逐漸改變命運。 

而改變的第一步,或許便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價值,如何以Fuzzy logic拿捏人與人間的分際、自我受影響的程度,不輕易被外在世界牽著走,或是天真地以為外在世界有必然的「道理」存在。

當我們能通過現實這一關的考驗,才可能在網路異性交友上安然渡過可能的危機。  

了解灰色地代之必然存在,便更能接受不同的聲音,更能了解打擊自己的那人的邏輯所在;更能保護自己,也更能堅持自我的完整性。 

也就是說,不會因為某人的漫天開罵動怒,也不會因一時心軟破了自己的例;不會對他人作出你對同事都說不出口的要求,也不必因一段激情的言論否定一個人。 

無情了些,但也是冷靜了些,如此,或許我們才可能在謹慎、而非一時激動的狀態下,於網路上緩慢而踏實地找到「知音」。 

月許前,與神經「突觸很多、又大條」的稻先生,談及網路哲學,笑稱自己有個Fuzzy神經管理系統,故為文誌念。在此也須先向稻先生致敬,他常關心國家大事,我,則往往只在小人體上做文章。 

P.S.據說愛因斯坦不是腦大神經多,而是神經突觸特多,使神經間的溝通良好。我們一般人如想改善自己的神經突觸溝通,多吃深海魚油應有助心智與情緒成長。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276159
 引用者清單(2)  
2006/05/18 20:09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夜店與嫖妓
2006/05/17 02:49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百分之百"的哲學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看看 ── 接續稻栢留的留言
2006/05/26 21:26
隔了這麼久,應出來了吧,Rosy 是快手,感覺上她一天幾乎可寫上萬字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完西蒙波娃的《第二性》,談女人與藝術(一)
2006/05/19 01:52
讀完西蒙波娃的《第二性》,談女人與藝術(一)

Rosy 偷懶 我還沒見到(二) 她(陳玉慧 莫大等等)才是寫這方面的專家 我只能寫我知道的一點點凡人經歷 

要談深入, 我還是談物理,科技與運動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5/18 16:21

感動兩位男士的肺腑之言(稻先生讓我想到"Leaving Las Vagas"的那床戲)

實際上的男女(夫妻)關係對於許多人最後可能真的是"夥伴"與"戰友", 那檔事如有各自發展的共識, 倒也不壞

壞就壞在有的人愛"羹"假道學, 完美老公.....想要兩個甜頭通吃

我曾想像如波娃樣與男人來個一樣協議, 或許預防受傷. 但想想自己實在沒有男性這種"胃口"與"體力", 協了也是笑話.....哈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uzzy加上性...別更為人性
2006/05/18 12:17
列舉網友常用的上網線路障礙或信用卡之電話語音客服Call Center系統,其一般的電話語音應答流程:請選1.台語 2.國語-->請輸入你的 ID NO-->請選1.促銷活動 ... 8.障礙申告(信用卡業務) 9.由專人為您服務-->請選擇所在區域1.XX區... 9.由專人為您服務-->按...回上一選項
相信很多人也像鴨子般經常不留心按錯而不願被機器冗長的指引,並自以為很聰明的,在每個可按9的選項毫不猶豫的按下去,別以為按了這個人性化的Fuzzy選項,馬上就有一對一的線上服務人員與你洽談,經常是佔線請稍候的音樂...等到你失望的掛斷電話或再重撥,被K.O.一次一次...又一次...
如果設計Call Center的大大有看到,鴨子則建議加個選項0,說明為直接轉0204-XXXXXX的VIP客戶付費電話,再選1.男性服務員 2. 女性服務員,由更親切且更快速的專人服務。諸如:急需排除線路障礙、掛失信用卡...等,提供願意支付額外費用客戶的急需,避免遺憾也可區隔需求耶。
此性非彼性(有點失望)...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店與嫖妓
2006/05/18 05:08

"性"是說不清楚的東西,

我"消費"過三次聲色場所(最後一次也有六七年前了):

日本的"英文/菲律賓"卡拉OK(陪日本的工程師去的)

紐奧良New Orlean 的脫衣酒吧(五天內陪客戶與老同事各去了一次)

是一種經驗吧! 

不可否認的, 那種情境對男人是一種"享受",   對我而言, 想通了, 比較像是不切實際的逢場做戲.其實,"性"就像其他慾望, 永遠無法"完全"的被滿足, "貪" 什麼 都是不正常的.(仔細談談的話 該把 身、邊、邪、取、戒與貪、瞋、癡、慢、疑十惑 一起談完)

若要說別人, 我當兵時也曾幫班上的阿兵哥準備保險套, 讓他們放"十二小時"的假時, 不會"闖出更大的禍", 甚至冒險(違法)幫他們站崗, 就是希望他們收假後能繼續全心全力"效忠國家".

但是若問我, 倘若有一天如果我沒辦法寫,  沒辦法讀, 沒辦法玩 FANTASY SPORTS, 沒辦法聽音樂, 沒辦法看電影, 沒辦法打球, 沒辦法看球, 沒辦法找到知心的人, 沒辦法找到人生的目標, 然後有很多很多"多餘"的錢,也許我會再去體驗一次.

至於夜店, 男女妳情我願,  若不是以"上床"為唯一目的, 實在沒有立場反對, 但是, 那場合卻是"濫性"的一大本營(妳知道我再台北待的那家五星級飯店的,真是看不下去ㄋㄟ),而目前"濫性",的確是社會一大問題,若你看我與"老美"同事在夜店洽公, 不管是多愛家的男人,時候一到, 就是有人會洽起"私"來了.

我在前一篇文章 您聽馬友友演奏的 Deborah's Theme嗎? 寫的 "四海兄弟" 有伏筆的  那部電影讓我很小就了解到 "許多" 性 是骯髒 非兩情相悅的 我寧可靜靜看 Jennifer Connolly靜靜跳舞, 輕解羅衫, 而不去享受"廉價" "免費的"第一次",  我身邊的人 沒有多少人能一輩子倖免於"難"的(我與 蛻變: 一場車禍; 一條項鍊; 那夜的決定. 中的"項"當年分道揚鑣, "性"也是一大問題, 但是, 十年後, 我們又交錯了)

"性"原本是本能,  有些宗教甚至認為 就算夫妻間的"性" 也僅是為了"生育"下一代的 義務 不該是"享受",

探討"道德觀"到這個階段 已經進入'FUZZY" 的程度,

我能說的是: 看每個人能接受對方到哪個程度囉, 和則宜, 不合即分, 千萬不要為另一半而降低自己的標準.

若我是女人, 以我的觀念 大概得一輩子 "小姑獨處"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6/05/18 01:56
看來已經有兩票贊成男人"夜x與嫖x"可以被原諒?
倒挺好奇同齡男士的想法(如不便公佈作法...)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uzzy logic
2006/05/17 18:04
經典邏輯堅持所有事物都可以用0 或 1 來表達,而模糊邏輯用真實度替代了布爾真值

許多人都聽過最好的例子是"電扇調溫器"

若 溫度 非常冷 則 停止風扇
若 溫度 冷 則 減速風扇
若 溫度 正常 則 保持現有水平
若 溫度 熱 則 加速風扇

一度被推入冷宮的fuzzy logic 因為手機(或其他手提電器)的電源控制需要 又有被提到 似乎會掀起新的商機 還是未知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論證就是一個Fuzzy哲學
2006/05/17 17:42
鴨子贊成~知者能言,而言者皆知~的論證哲學
方可從模糊的觀念成就具體的學說
我想老莊哲學也應經過Fuzzy的論證吧
---------------------------------------------
可惜0與1的電腦設計不易常人解讀
才須將各種操作程序改以Fuzzy的人性化設計
否則猶如智者的程式設計要你凡事以0與1作選擇
沒有模糊空間選擇錯了就重新開始的程序
不令凡人Crazy嗎...

from 正如B所言的半瓶水 旱鴨子/smilllor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6/05/17 17:08
牽引: 妳回的很好啊!

那個境界真的是: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所以 "Fuzzy一下你的人生" 是很棒的題材.

我並沒有不同意妳, 妳對文字的體認, 使用, 都十分精確 ,是聯網內的少數高人之一, 雖然妳年紀算是小的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稻(道)大哥
2006/05/17 16:59

他解釋給我的是: “言”字是形容詞,意思是知“道”的人無需多說,多說的人並不知“道”。

您朋友的解釋沒錯啊,所以我才會在下面的回應裡寫到:

如果真能感受到,就是得到(道)。

個人領略不一罷了︿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