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里之美在早晨。退潮無蟹也有酒】THE SHACK 野菇屋精釀IPA啤酒與窯烤Pizza
2022/10/19 15:07:04瀏覽2242|回應0|推薦30

一行人在大冷天衝到Brian的店,剛好就要中午12點。我們的路程大約走了¾。而Brian才剛要上班,好似被我們綁架 害羞

拜近日大雨之賜,草山、河濱暫時都不方便去,難得跨到淡水河對岸,感覺像是郊遊。

木棧道走得輕鬆,8:3012點之間沒有碰到幾個人,安安心心歡歡喜喜地、而且心安理得,就這麼喝起啤酒啖比薩,平常不碰的炸物,魷魚圈Calamari 炸得實在好。

這”好”不僅是我說,而是挑嘴的朋友和老公一致讚美

 

麵衣比TGI Friday的酥脆多層次香料味也很有美國特色,squid軟而juicy,大推!精釀啤酒中的麻番夏一味 Juicy Tango IPA,啤酒花的特殊香氣,成為一行五人一致最愛!尖叫「饕餮雙重IPA」則適合野蠻的原始男性如我家那口子得意

 

五款精釀啤酒中除了奶油愛爾下班了(Clockout Cream Ale)是德國進口小麥啤酒花,其餘皆是西雅圖(精確的説,是Yakima,Washington State)進口。友人強力建議Brian做道現在常見的綜合啤酒拼盤“Micro Brew Sampler”, 讓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可以一網打盡!

 

兩位老闆之一的Brian 說得一口好國語,已在台定居多年,並且娶得韓國太太,住在新店。這些香氣濃郁的酒都是新店剛剛送來的。還不夠新鮮嗎? 這個喝了,根本沒有辦法再回去層次不夠豐富的超商生啤酒Carlsberg draft奸笑

GB有陣子也是常客,然而最終每次都挑同款啤酒,因為啤酒間差距不是太大久了也就膩了而在這裡啤酒風格非常獨特,我只喝了兩款,但看說明,想來喝哪一款都不覺得可惜。發覺他們其實也有自製的Logo酒杯,可能八里店才開幕沒太久,上的是一般啤酒杯。

Pizza餅皮厚薄適度,咬下去的酥脆,讓我們嚐到了久違的味道。不負標榜的NYPizza 招牌根據網頁說明,pizza餅皮是老麵團發酵而成的。海邊的野菇屋看不清楚內部構造,我看了其他資料才知道真的是窯烤

 

回想起來的確Q彈。選項雖然不是多如繁星,但重要款式都在。保證沒有鳳梨大笑我喜歡他們把瑪格麗特九層塔Basil 整片下去烤,口中特別的香。外國有時是以新鮮撒在上面的切碎碎,反而沒那麼香。墨西哥辣椒也不會太辣,難得讓我吃到一大堆崇拜

 

Brian用在西雅圖習得的精釀啤酒技術,結合另一位紐約友人專精的pizza,合夥在七張捷運站和碧潭(臨潭)各開了一家店。八里的左岸風景可比他老家西雅圖,吸引他在兩個月前來此拓展第三家店害羞去查了他另外兩間店,菜單一樣,看來這兩位年輕人很有企圖心。

 

外面比較大的標誌會寫著「八里水上運動中心」租借運動器材。八里的店面由於臨海,可以看夕照與夜景。冷天裡喝著啤酒感覺還是熱呼呼的。

 

資深的山友特別交代,這樣的店就是要—「慢慢來、沒時限~好喝好吃、好景!」 

  1.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ackPizzaBali/ 八里店
  2.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ackNYSlicepizza/碧潭店北宜店改至碧潭, 網路食記
  3. https://www.facebook.com/ShackPizzaQizhang/ 永華店 (4.5資訊最多3千多人追蹤) uber外送   (2021網路食記)

【繳交作業。濱海風光】十年一回。遠遠看你還在前面走著

 

先說完吃的,因為大家對八里都很熟悉。或許反而不熟悉的,是寒風微雨中的八里、農曆23日退潮的八里!遊人稀疏空氣清新的八里,深獲我心。

 

而能夠先呼吸新鮮空氣、些微走動之後,這一餐吃下來也就不會有太大的罪惡感。

 

沙丘展的作品有些尚稱完整。邊走邊看感覺相當愜意。

 

上回是為了走朝聖之路練習負重腳力而在此經過。也是非假日,走得很盡興。因為沒有時間壓力,老公總是讓我狂拍猛照,而後在遠處回望等我。

 

今日比較可惜的是有工程擋住我們一些濱海的路。請看地圖上的黃色區域。好大一個荷花池無法靠近。最歡喜的就是肆無忌憚水鳥們了。圍著挖土機非常歡樂。

 

一路上,只有一隻蠅虎願意「鳥」我,張牙舞爪的好不可愛。

最後發現龍米公用停車場非假日一整天只收50元....佛心來著!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73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