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醫旁的~~小鳳麵線
2016/10/26 19:31:55瀏覽2196|回應0|推薦35

當我昨晚提著兩碗大碗麵線回家時,老公吃了一驚.....不是說要循秀鳳姐模式,爬完山後很餓,下午大吃飽晚上就不吃了, 可以減肥...

我不好意思的說,想念她啊~~~~"小鳳"麵線。

小鳳長得很漂亮,手腳俐落帶著誘人的小刺青,國語說得很好,是外籍配偶,多年前她開始在北醫吳興街菜市場自傍晚起擺攤賣甜不辣兼麵線後,就時常光顧。對於自力更生的外配麵線攤,我的抵抗力一向很低。何況帶著柴魚味的湯頭還不錯。後來,沒名字的麵線攤突然開始發名片,攤上也掛起招牌「小鳳麵線」。

「麵線」是小時帶著妹妹們背著父母偷偷吃路邊攤的小確幸,雖然,也因政府推廣"保麗龍碗",當年恐怕吃到不少環境賀爾蒙。真是一場可笑的運動,罹癌的人可不可以去要求國賠呢?

而「外籍配偶」,"弱勢+女性",我會打破面對陌生人的沉默習慣,簡單交談.....不幸,一旦打破沉默,如果曾經買過2個大碗麵線,下次就很難說"1個就好"。更慘的是,如果今天不適合買,我會繞路不要讓她看見,以免難過。 

常常見到她老公,在一旁幫忙收碗,收錢後交給小鳳,有趣的動作。其他都是小鳳在做。 

昨天問,怎麼沒見到人呢?她說,在備料啊,六點才會來。第一次說話我就告訴他他命好,老婆漂亮又勤勞,他笑得很同意。 

「想不到他也工作啊! 」我微笑著。 

「是啊~~~他動作慢,不過夫妻就是這樣啊~~~~慢慢就習慣了。」小鳳笑了笑。每回我都會注意她的心情,好判斷我們台灣男生對人家好不好。 

「對啊,我說,這叫做互補”…」她點點頭,我不知道這樣講會不會太難懂。 

離職後鮮少出現,她知道時面容嚴肅,我趕緊說,會向家人宣傳她的麵線,家人住得很近。她終於露出笑容。 

有次問候她累不累,拿的勺子那麼重。她說,重沒有關係,怎麼累,不如沒有客人上門以致賣到很晚的累。 

這句話,說得我超心酸的。她始終不知我在哪工作或叫什麼名字,永遠專注於工作。 

所以想了又想,動筆寫下這段文字。 

以下,則是今日北醫送給我的陽光。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7927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