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志成城的「不是法式洋蔥湯」之Gruyère cheese
2019/10/12 16:03:46瀏覽1390|回應0|推薦19

聽完Bartoli在Saanen(Gastad)音樂會次日,前往西墉堡Château de Chillon~因為寶教授發想,先繞去看拜倫敘事詩” The Prisoner of Chillon”裡的城堡。旅伴中有這樣會發想的書生,才能臨時多”抹些氣質”。 

繞過 Chablais AOC wine region中央的Château d’Aigle (內有葡萄酒博物館, 見下圖)後,邱老師幽幽地嘆了口氣﹕「剛剛我們經過的Gruyère山區,產的起士是瑞士最好吃的。我的朋友都說最好吃了。」會發想的還不只一位,只是讓其他人差點急得跳腳。 

還好Montreux就在不遠處,”崩潰中的眾人”待車停好不是先去湖邊,而是衝去停車場上超市尋找Gruyère cheese(AOP認證)….對,就是寶哥丟掉又重買的起士。我家買了兩塊帶回來。 

許多旅館一路上都沒冰箱,Gruyère cheese以油脂香氣豐富出名,豐富到熟成度較低的那塊,已經在真空包裝裏出了些許油。但到底要怎麼食用? 先拿出油的來下菜吧。 

問老公,買根棍子麵包吧﹗沒有crouton(烤麵包丁)….「放不放麵包不重要~~~」

再問老公,買牛肉湯吧﹗「湯不重要~~~」 

只好打開冰箱尋找,煮了雞肉湯醬油少許去肉 (代替重口味的牛肉湯),切了一顆洋芋丁下鍋煎後去烤(代替crouton), 再切兩顆洋蔥拌炒到微焦,一起放入淺盤,預熱之烤箱烤20分,最後把一塊Gruyère cheese切碎丁鋪於上層烤5分至微焦…完成處女作~「不是法式洋蔥湯」。 

老公舀了一大碗才想到拍照,所以很醜。 

好吃嗎? 公曰﹕「其他都不是重點啦,反正烤過的起士,就是很好吃﹗加什麼crouton….」 

網路上也買得到Gruyère cheese, 但怎麼說,都不如這樣曲曲折折眾志成城買回來的好吃啊﹗ 

★附上鐵道邊的西庸堡(地圖上紅花處) 照片,從這裡看Lac Léman (即日內瓦湖),比起從Montreux或日內瓦,多出了中世紀風情,對遠古的想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3001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