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的景觀~涉寒暑不【潰】
2020/12/13 10:48:53瀏覽2034|回應0|推薦22

如果要一個字說今年,差不多就是「潰」。 

今年雨少恐缺水”水貴”(用算命師的方法);雨多時又喜釀災~”泥散石崩”。台灣跟Covid-19作戰,就怕”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而世界許多地方,則近乎潰不成軍,尤其是底層或衰敗的生命。

如果要一個字說我的今年,差不多也是「潰」。 

上半年自小親愛的人相隔幾小時連續兩度中風時,雖不會如連續劇裡一定要直闖急救室,但還是無法克制地計算上呼吸器距離昏迷的時間,蹲下來在自動門開的瞬間看簾裡的腳移動的狀況。急得很想跳起來大叫,非常失態。 

下半年另位自小親愛的人因精神壓力倒下,連續兩次。就在我以為自己已經能善化能量挽救整個散,補償太晚的領悟時。努力圍起潰濫的理智,到處求援,恐慌地向幾位善心的朋友求援診治意見,顧不得禮數。 

這樣的事件是一件件發潰導致的癰腫。

任人都有先天不良,然而一個世代的先天不良會加諸另一個世代,她們的昏潰如同我對周遭習慣性的潰遁,卻辛苦更多。 

而以上只是今年。還有來年啊! 

這個家庭,感恩仰賴父母從底層賣命爬起,讓孩子不至於目光短淺。

然則命運讓人須將愛恨內化,埋藏深處的動能幾年便會出現個撼動地基的大震。

癰腫難免需要破口,除去心毒,得以復原到近似正常的狀態。 

疾病隨著年齡逐一顯現~直到大家都學著磨練自己稜角,或試圖彌補缺損的一塊~人還是得學會與身心相處。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步履也常顫顫巍巍,目光總在尋找天地裡微小的療癒喜悅。 

韌帶裂傷痊癒後只有兩回草山(橫嶺、夢幻湖附近)或台大亂逛的機會,把這些包覆潰瘍的金創藥,送給你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5455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