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個龜兒子
2006/01/04 13:05:51瀏覽966|回應5|推薦38

咱家一對巴西烏龜兄弟,養了年餘,從身長各45公分辛苦拉拔到現在的89公分。 

烏龜兄弟住在賣場買來的白盆中, 偶而一頓雞肉餐,便會把盆子拉得油糊糊地成為便池。不過看到兩人聞香時忽然清醒、食指大動、爭先恐後的勁兒,實在不忍不給大餐。 

兄弟還是有輩分之分,池中放置的休息用石島,常常是老大一人獨享,老二只有在水中發冷、甚至被老大踩在腳下當曬太陽石頭的份。

天冷特地移到浴室,整夜都可聽見哥倆好抓牆壁想爬出盆子的沙沙聲音;由於永遠處在「急於逃跑」的心態如果突然進浴室,往往可聽見老大「迅速跳水」的撲通聲雖然在清澈的水中看來一清二楚,兩個沒娘的小龜還是本能地迷信水池的保護。 

有「人」時,烏龜兄弟最喜歡玩「123,木頭人人一靠近,便裝做石頭;人影一遠離,拼命朝反方向逃跑。不幸的是,龜兒們似乎看不懂白牆的意義,總是對著牆壁手忙腳亂、胡爬一氣,永遠處在「原地前進」的慘狀中。 

龜兒子是永遠不認主人的,所以抱著養狗的心態必定受傷,但是最大的好處是,相較起來你一定會發現,那個把烏龜丟給老媽的懶兒子,還是可愛的多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42090
 引用者清單(2)  
2006/08/05 20:53 【■♀醫ㄉ♬♪♬♪】 都市蟾蜍
2006/08/05 20:52 【■♀醫ㄉ♬♪♬♪】 都市蟾蜍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06/09/16 13:05
同意 !!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真得很可憐
2006/01/06 12:12
寵物的存在來自人的空虛感, 真得很可憐, 但是卻無可厚非, 它們扮演著美化人類心靈與調節社會功能的角色, 人應該心存感激的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龜命個不同
2006/01/06 09:30

我家樓下的早餐店也有養

只要我有下去幫忙  照顧牠 ( 小寶 )  就是我的責任了

好可愛  卻也好可憐  因為牠的活動空間  並不大  看了我好心疼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養三隻
2006/01/05 23:39

我家養三隻,一公二母。那公龜聰明的要命,哪不會認人?會啦!會任聲音,會聽語氣,超會聞味道....簡直像小狗般聰明。還會有心眼的攻擊其他的龜....。最近還每日原地游泳健身不停。喔,還溜鳥嚇我們。我們全家愛死了。

.


(我會漸漸將一些女人故事城邦的好文轉貼過來,我怕城邦那邊某一天關閉了。)

寧靜姐 【女人故事】【優秀教育】【黃金家族】

筆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二三膽小烏龜
2006/01/04 20:03
蝸牛也來玩一二三縮頭人
波希米亞蝸牛拾草族〕善流蝸牛。從善如流。與人為善,與大化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