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好記性好
2010/07/16 22:43:33瀏覽454|回應0|推薦20

前幾天,我帶著釘書機和一堆紙張到郵局,現場依順序釘完,放進牛皮紙袋裡寄出。當時我想到,一定要記得把釘書機放好,才不會忘在郵局。

回到家裡,慘了,還是把釘書機忘在郵局了,想有空再去拿。再想一次,我的記性真的不夠好,還是忘東西。

晚間穿 上外褲,右口袋裡鼓鼓的,手一摸,是釘書機。我笑了。我記性不差嘛,並沒把它忘在郵局。

我和太太說,我還以為我記性不好,把釘書機忘在郵局了,其實不然,事實證明我的記性不錯,我還是把它帶回家來了。

我在想,如果是別人,可能早就忘在郵局裡了,甚至出門時就忘了帶出去,因為許多人的記性都不太好。

談到記性,我可以再舉個例。

我出門習慣在腰際掛霹靂包,裡頭有紙筆,手機和相機電池,是工作的必需。

今天傍晚出門買便當前,把霹靂包斜掛在腰間。怪了,霹靂包是斜的,像西部帥氣的槍手。

原來,還沒穿上外褲,腰圍縮了,當然包是斜的。還好我記性好,即時發現沒穿外褲,趕快解了霹靂包,穿上外褲,這就對了。

如果是別人,可能就這樣走了出去。內褲外掛著霹靂包,斜的,像西部的槍手,可能到回家都沒發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skalst&aid=423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