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頭份米粉街
2024/03/09 01:00:00瀏覽271|回應0|推薦17

頭份市米粉街位於台灣苗栗縣頭份市尖山里,是台灣知名的米粉產地。該街區自日治時期起即開始生產米粉,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頭份市米粉街的米粉以在來米為原料,經浸泡、磨漿、壓制、蒸熟、曬乾等工序製成。由於當地氣候乾燥,陽光充足,因此曬製出的米粉品質優良,口感Q彈,深受消費者的喜愛。

在鼎盛時期,頭份市米粉街曾有超過30家米粉廠,如今隨著時代變遷,許多米粉廠已紛紛歇業,目前僅剩約10家仍在營運。

頭份市米粉街是頭份市的特色景點之一,每年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在街區內,遊客可以參觀米粉製作過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37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