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竹南龍鳳宮
2024/03/08 01:04:00瀏覽256|回應0|推薦16

竹南龍鳳宮位於台灣苗栗縣竹南鎮,是當地著名的媽祖廟宇,建於清道光16年(1836年),至今已有近200年的歷史。

竹南龍鳳宮的主祀神祇為天上聖母,配祀福德正神、註生娘娘、神農大帝、觀世音菩薩等神祇。廟宇建築宏偉壯觀,佔地廣闊,共有五殿三門,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位於廟殿後方高達136台尺的媽祖神像。

這座媽祖神像建於1980年代,是東南亞最高的媽祖神像,內部設有12層樓,供奉有萬尊媽祖聖像。登上神像頂部,可遠眺台灣海峽的壯闊景色。

竹南龍鳳宮是竹南地區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每年農曆三月媽祖誕辰前後,都會舉辦盛大的繞境活動,吸引眾多信眾前來參拜。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37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