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竹南慈祐宮
2024/03/07 01:03:00瀏覽271|回應0|推薦18

竹南慈祐宮位於台灣苗栗縣竹南鎮,主祀天上聖母媽祖,是竹南地區的重要信仰中心。該廟建於清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至今已有超過230年的歷史。

竹南慈祐宮是一座三進兩廊的合院式建築,整體格局完整,保存了許多精美的傳統建築藝術。廟內的三川殿、正殿、拜殿等處,皆有豐富的石雕、木雕、彩繪等裝飾,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竹南慈祐宮也是竹南地區重要的文化資產,已被列為苗栗縣定古蹟。每年農曆三月媽祖誕辰期間,竹南慈祐宮都會舉辦盛大的繞境活動,吸引眾多信眾前往參拜。

竹南慈祐宮的歷史悠久,建於清乾隆年間,至今已有超過230年的歷史。建築精美,保存了許多傳統建築藝術。香火鼎盛,是竹南地區的重要信仰中心。文化資產,已被列為苗栗縣定古蹟。

竹南慈祐宮是竹南地區著名的宗教景點,也是台灣媽祖信仰的重要廟宇。如果您有機會到苗栗旅遊,不妨前往竹南慈祐宮參觀,感受台灣傳統宗教文化的魅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37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