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速寫:竹南五穀廟
2024/03/13 01:04:00瀏覽254|回應0|推薦15

竹南五穀宮建於清乾隆四年(1739年),原址位於今竹南鎮新南里五穀街16號,後因信眾日增,於嘉慶二年(1797年)重建,同治十三年(1874年)再擴建,現今規模宏偉,為竹南地區的重要宗教信仰中心。

竹南五穀宮主祀神農大帝,神農大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也是農業之神,因此竹南五穀宮香火鼎盛,尤其在春耕前後,更是吸引眾多信眾前來參拜祈求豐收。

竹南五穀宮除了主祀神農大帝外,還配祀有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關聖帝君、保生大帝、土地公等神祇,可謂神明眾多,香火鼎盛。

竹南五穀宮最具特色的就是高達46.8公尺的神農大帝巨像,該巨像建於民國88年(1999年),是竹南地區的地標之一。巨像內部中空,原規劃作為早期農業耕作器具展示,並以圖片說明神農大帝種植、嘗百草,在大神像肚臍還設計一處圓形玻璃,可登高望遠,但目前未對外開放。

竹南五穀宮是竹南地區的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也是竹南的著名景點之一,如果您有機會來到竹南,不妨前往參拜,感受一下竹南的宗教文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paint&aid=18038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