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參加北京國際傳統醫藥大會(八)(完)會後旅遊桂林
2008/09/03 16:06:08瀏覽616|回應0|推薦15

 

 

          (華清宮後面是抓蔣山,為張學良囚禁蔣介石的地方)

.桂林旅行團

十月二十三日我們一大早收拾了行李,下到旅館大廳,但見人潮忙碌,都是各奔前程互道離別的代表們,我們的接待員周長虹講師也趕來送行,我和內人商量,特別包了一百元外匯券用信封裝著送給他,感謝他日夜的照顧我們。雖然聽說他們不可收小費,但我們也都給旅館服務費或司機小費,感謝他們熱心的服務,而他們也都收下了。我們到西安桂林的會後旅行團,竟然總共只有十四位,其中還有許多是夫婦檔,共有八種國籍的人士;  包括墨西哥衛生部長 DR.EOUARDO夫婦,馬來西亞吉隆坡同善醫院的彭谷明主任夫婦,台灣來的我們夫婦,澳洲來的王大夫及兩位女大夫,以色列的一位女大夫,日本藤澤藥局的松崗課長,挪威來的奧斯陸大學DR.JAN教授,和德國的DR.DUKMAN夫婦等。此行的全陪導遊是由大會指派雷春炳教授負責,他是一位醫學電腦專家,非常客氣周到。

出發前教授希望全體團員推派一位團長,負責全隊的溝通協調事宜,奧斯陸的金博士DR.JAN自稱他喜歡中國,對中國有相當研究,來中國好幾次,願自告奮勇擔任團長,大家鼓掌通過,博士高興異常,表示非常榮幸。此後四天的相處中,證實博士十分負責,很有團長之風,我們很欽佩他這種精神。在短短四天中,大伙融洽歡樂的共遊了北京頤和園、雍和宮,參觀了西安的鐘樓、大雁塔、碑林、兵馬俑、唐華清宮御湯遺址,觀賞了西安唐樂宮的超級大排場的唐朝歌舞。

在出發西安前,雖然飛機以無理由奉告延誤了十二個多小時,但外國人似乎習以為常,不影響遊興。在西安的碑林裡,看到了幼時習帖的碑石;柳公權玄祕塔、王羲之蘭亭序甚有親切之感,特地買了兩本王羲之蘭亭序原墨拓本作紀念,一本寄送日本書法家江夏國治院長雅賞。在西安的秦朝兵馬俑館,看到有世界各國約五十多國的領袖親來觀賞的照片;美國雷根總統也特准下坑觀賞的寫照,再度讚嘆祖宗遺產的偉大和不可思議的吸引力和影響力。

十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則是抵達桂林,一覽「山水甲天下」的風光。我們遊覽了蘆笛岩,飽覽鐘乳石奇景,七星公園看駱駝山,欣賞桂林市層峰相疊,水波盪漾的景色。這時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花香撲鼻,山水秀麗,令人心曠神怡。晚上大伙各自去觀賞民族舞蹈和抓魚鳥表演,都十分高興。次日漓江之遊,最是此行的壓軸好戲。我們一大早大伙先搭車到竹江乘遊船。因為沿桂林乘船到陽朔有八十三公里,從竹江出發則只有五十四公哩,可省卻許多時間,所見亦不會少。遊江船是上下兩層的客船,由拖船前托以減低馬達聲,可容百人,船上供應午餐,並有土產店。我們一路遊江,途經冠岩、半邊奇渡、推磨山、浪石覽勝、九馬畫山、黃布倒影、螺獅山、龍頭山、陽朔等各種山石景觀,好像身歷國畫境界,深入人間仙境一般。尤其當站在船頭,江水清涼,陣陣襲面;山川秀麗,誰說不會動容。令我想起了前日在人民大會堂上正廳懸掛的大幅國畫;紅色艷陽高掛在疊巒雲霧之間,題曰:「江山如此多嬌」;可惜無限江山柔情,尚在滾滾紅流之中,不知何時還其多嬌本色!

船抵陽朔,我們各自瀏覽了江邊的民藝賣店;民俗文物都價格低廉,但就是要大大殺價才行,大家都放任的購買了可以裝入行李的物品,真是滿載而歸,我還買了一個古董級木雕,但到了桂林機場卻被攔了下來.聽說私運古董會被判重刑,還真有點可怕。

  大陸之行的最後一程乘車由陽朔到達桂林機場。途中,看到鄉農在田裡牛耕,團長金博士提議全隊以此自然鄉村美景作為紀念,照一個團體照,做為美好旅遊的回憶;此議一提,頓生離愁,全隊的照相機都一一卡嚓不已,好似此景寶貴至極一般,的確;今日一別,各奔天涯海角,何日再相逢呢?

我們一行人在桂林機場,經過一般等待和折騰之後,終於抵達了香港啟德機場,這是全團在一起的最後一站了,團長博士特地要所有團員一起等待最後一位出關的團員,結果內人吳初女士手續較慢,最後出關;等人員到齊了,我們在團長帶領下圍在一起,互相擁抱惜別,珍重再見,完成了大家公認一生最美好的團隊旅遊,也達成了國際傳統醫藥大會的全部出席任務。

*****************************************

 
 
 

 

 

 

 
 
回應 推薦文章 書籤 轉寄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209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