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雲大師 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2022/03/19 04:40:42瀏覽683|回應0|推薦5

           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星雲大師的虎年春聯說: [處世無畏 和平共存] ,

然而,俄烏戰爭震驚了全世界,

他發願祈禱[世界和平],

讓我們共同祈禱吧!!!

更祈禱台灣平安和平!!!阿彌陀佛!!!

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星雲大師 |2022.02.27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虔誠地跪在您座前,
請您垂聽我向您訴說心事,
國際間的戰火發出隆隆的炮聲,
人我間的口舌發出惡毒的罵聲,
欲望裡的洪流洶湧澎湃的翻滾,
族群中的仇恨生生不息的蔓延。
那些聲浪啊!
如排山倒海般的湧來;
那些聲浪啊!
如淒風苦雨般的襲到!
我張開雙眼仔細觀察,
了解到人間的苦惱重重,
肇因於我見、人見、眾生見;
我開啟心扉靜靜思維,
體悟到世界的風雲多變,
起源於事執、法執、人我執。
人際之間的黨同伐異,
導致了多少紛爭;
種族之間的歧視凌虐,
釀成了多少災難;
宗教之間的排斥傾軋,
造成了多少禍患;
國際之間的交相爭利,
造成了多少戰亂。
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世間上,
每天在恐怖中不能自在,
每天在顛倒中不能安然。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垂聽我向您祈求的願望:
願這個世界上,
沒有嫉妒,只有讚歎;
沒有瞋恨,只有祥和;
沒有貪欲,只有喜捨;
沒有傷害,只有成就。
讓我們世間上,
男女老少都能互相融和;
讓我們世間上,
貧富貴賤都能互相尊重;
讓我們世間上,
士農工商都能互相合作;
讓我們世間上,
宗教種族都能互相包容。
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曾說: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你、我、他人,一切平等。」
我們要學習您的智慧,
拉近人我間的距離;
我們要學習您的無我,
消除眾生們的執著;
我們要學習您的真理,
解脫種族中的對立;
我們要學習您的慈悲,
化解國際上的干戈;
我們要學習您的佛光,
照破世間裡的黑暗。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您給世界和平吧!
請您給眾生安樂吧!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誠懇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誠懇的祈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jchang&aid=17206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