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大溪火車站看海、看龜山島、賞蜜月灣及衝浪
2021/03/21 00:18:10瀏覽811|回應0|推薦5

我不只一次提到

到大溪的舟車勞頓

讓我不再那麼有動力前往

所以天氣一冷

我就以泡冷水

會拉肚子的理由

拒絕去衝浪

但對衝浪時的美好記憶

不曾或忘

所以看今天氣不錯

就還是去報到了

到了大溪

下了車

瀰天蓋地的野花香

就在我身邊竄繞著

不得不說

人又找到了另一項已經忘記

卻又依稀記得

大溪有一些讓自己想一再造訪

卻猛然想不起的原因

平時我只能用力的回憶著

儘管是淒風苦雨

衝完浪後

那股由內發散出來的暖意

很是教人懷念

然後硬拖著自己

跳上緩慢的通勤電聯

多多少少有點不甘不願

但現今的野草花香

再度喚起我心頭上的迷戀

而拿著衝浪板

步上通往蜜月灣的環海堤防時

就看到大溪國小附近灌木的白花

及我年年盼望的石板菜

也湊熱鬧的綻放了

石板菜

明明是植物

在我心裡

卻更像候鳥

——苦候它告訴我春天到了

但等候多時

今春來了

我人生的春天卻走了

從輕熟男

到重度熟男

十四年的光陰啊!

感謝俱樂部的大姊與教練

及他們守候的蜜月灣一直都在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衝浪的人來來去去

但相對於流水的人生

蜜月灣依舊像是那不變的營房

讓我總有一個舒心放空的地方

近來石城 大里 大溪的火車站夯了起來

大致是因為從月臺就可以望著大海與龜山島

豈知新建的柵欄

竟把那天寬地闊的海遮蔽不少

這一遮蔽

我們與那遼闊

這一輩子應該沒機會再度重逢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5777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