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211的日記
2021/12/11 21:38:47瀏覽506|回應0|推薦3

雖然工作上服務的對象

已經換了一批新的孩子

不過我還是很累

主因在於

這屆的孩子雖然很可愛

但心智不是很成熟

所以總是需要很多的耳提面命

我的工作因之常常做不完

總要把一些帶回家處理

假日也是

所以儘管我是很需要放鬆的

也真的有去山上走走

卻因有事掛心頭上

不舒心!


多年來

假日去海邊衝浪  游泳是固定行程

但心裡擱著工作

放不下

不想舟車勞頓

在附近效區走走就好


這個周末

我又到了最近常去的五股水碓公園

原本還考慮是不是該去海邊?

或開發沒去過的踏青地點

—---最後還是覺得就近即可


本想清晨就去散心

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

一下子就到了中午

只好先去菜巿場吃了越南河粉及雞滷飯

接下來看天氣滿好的

就又猶豫了起來

心想

是不是該騎車到白沙灣

享受冬天難得的暖陽

不過因為時近中午

有點發睏

就想起在馬祖時

因為住青年旅館大通舖的不自在

養成了在戶外涼亭睡覺的習慣

而上次跟寶貝豬出去玩

我們就在公車亭打瞌睡

饒富趣味

想想水碓有幾處空曠的平臺

可以好好的睡覺

---人就往水碓出發了

果然

水碓公園的觀機坪是很棒的休憩地點

我躺在水泥平椅上邊做日光浴

邊睡午覺

一位大叔也跑來

學我揭去上衣

睡了起來


睡罷

我便開始在賞機坪練起功來

—---想到之前在這裡做運動

已經是忽忽七月份時的事了

之後我又騎著機車

到三重的迪卡儂運動用品店看有無可用的運動商品

其實也只是逛好玩的

進行街頭健身的鍛煉後

器材已不是必要的

善用周遭物品才是王道

------------------------------------------------------------

迪卡儂所處的這個區域

在亞力山大健身中心還沒倒閉之前

是我常出入的地區

而更早之前

中興泳池與水上美泳池

都是我的快樂天堂

但如今都成了過往雲煙

眼前

竟是既熟悉又陌生


逛完了迪卡儂

我再往三重的五華街

那是我來臺北的最早落腳處

當年那裡有好幾家好吃的滷肉飯攤販

一家親切的老闆娘總不忘幫我在滷肉飯加入大量的酸菜

但如今卻遍尋不著

另外這幾年來在這個區域賣爌肉飯賣得火火熱熱的越南媽媽

也失去了蹤跡

還有一家賣滷肉飯

及我最愛的白菜滷湯的

如今只在記憶中能回味了

“我爸媽老了

所以店面就收了起來!”

—---那年捷運遇到的小老闆這樣告訴我

真是時間巨輪煞不住啊!

而我的青春

也隨著那些一家家歇業的店家

消逝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70799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