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新年新目標
2022/02/01 22:33:06瀏覽790|回應0|推薦4

身體尚屬硬朗

但心理力量卻大大不如了!

昨天載我媽到中興新村

今天再載我媽到溪州公園

在開車當下

發現自己已經把被我媽迫害殆盡的開車動力

全部找回來了

而我...是真的喜歡開車的感覺

自己一個人開車到虎尾看素還真雕像

之前車子是我媽的代步工具

因此我不肯輕易的把它開走

但她現在都開我弟的那輛車

所以駕駛她的RAVA 4時

我就心無懸念

而她那種在我開車時毫無同理心的挑釁

也在我呈現較成熟的開車技巧後

少了很多刻薄

前幾天我一直為家裡的人丁日漸稀少

及自己的不上不下的狀態感到憂愁

但現在心下已有定見

比如說

因為開伙的不易

所以我一直沒有在烹調技術上面有所鑽研

因此年夜飯

我是幫不上忙的

看著日漸衰老的媽媽逢年過節忙進忙出的

更讓自己頗有「沒擔當」的愧疚

不過明年的年夜飯

或許可以採訂購的方式

另外母親百年而後

要想辦法HOLD住整個家族

像我那擅於工作

卻是生活白癡的哥哥

是應該要多照顧他的

所以我體認到自己要活得更健康

更有智慧

—--------------------------------------------------------------------

最近在社交媒體上

一些舊社交媒體時相交

後來卻失聯的朋友

又重新的在新媒體重逢了

他們表示

懷念我的文字與漫畫

這讓我很開心

其實做這些事

不只是療癒了他們

也療癒了自己

比純粹流連於新社交媒體更讓人感到自在


另外

看看實體書的平靜感

讓我感到非常的自在

雖然平時現在也常製播一些影片

但看自己以前寫的文字

那字裡行間重新注回心窩的暖度

還是「新(媒)」不如「舊」

「影像」不如「文字」

—--------------------------------------------------

近來多是利用電子看我最愛看的雜誌「小日子」

只是感覺總是不太對味

今天去買了紙本

卻發現價位已經悄悄的漲了不少

看它由每月出刊

到現在變成雙月刊

就知道經營不易

支持一下又何妨?

更何況今年以來

百物皆漲啊!

—------------------------------------------------------------

原本已經控制住的新冠疫情

近來又大舉肆虐

讓只是多利用健身房來沐浴的我更不敢去

而我更想利用這次的機會

宣導戶外運動

染疫較低的好處

所以更積極的拍攝影片

也在裡面加了口語表達

算是另一種突破吧!


2022年

仍是充滿變數的一年

新的一年裡

我想達成的目標有:

1、多利用文字發表一些生活記事

2、多畫一些漫畫、自娛娛人

3、買的車子到時,開車探訪新的景點

4、多與人面對面的互動、交友

以上

如有增加

滾動式增加

用蛋殼做的「稻草」人---就算不完美了
也要微笑以對生活?
新的一年
祝大家福虎生豐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7150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