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八掌臉到巴掌臉
2019/04/01 15:41:12瀏覽1389|回應0|推薦5

年假回家,母親大人好奇的問:

「你是不是又變瘦了?」

接著又擔心我是不是生病?她這一說,我也跟著緊張,好幾個人都說過這個問題(尤其是泳池的救生員眾小弟與小妹們!),另外有朋友看了PO在部落格的照片,也發現我真的變瘦了---真的有這麼明顯?這讓我更擔心---不過後來發現那張照片中的我會看起來這麼瘦,是因為相機「廣角」效果,把人拉長的關係啦!

雖然有人說,我人一瘦,身體的線條更明顯、更好看,可是也有人覺得瘦了之後,人跟著「小一號」。母親問我體重情形時,馬上拿體重機來量,還好,重量沒有少很多,還是標準重量---這就是臉瘦的缺點吧?細長的臉,總是讓人誤會自己很瘦,很難想像高三升大一時,我一度胖到臉圓滾滾的呢!-----那時剛考上大學,沒做好規畫,整個暑假就到處東晃晃、西逛逛;吃飽睡、睡飽吃,加上熬夜,作息不正常,人就慢慢的「圓」了起來。

經過一個暑假的「自殘」,大學一年級時,喉嚨的狀況就一直不太好,每天吃藥也不見得好轉,後來發現運動有利於喉嚨的恢復,從此以後,運動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肥胖的問題就不太可能會出現了。

年紀的增長,常會讓瘦者更瘦、胖者益胖,像我就屬於前者,好友潔夫特別提到:年紀一大,瘦的人臉容易變得更瘦。小時候素有「大頭」之稱的我,竟也因此從「八掌臉」變到「巴掌臉」,真是奇也怪哉,賢弟甚至很狐疑的說:

「你的頭怎麼變這麼小?」

哈,還記得小時候小舅舅時常笑我: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

曾幾何時,這個「大頭」的外號已被我淡忘了,只有小舅舅再叫一聲「大頭」時,才會想起自己也曾經「一個頭兩個大」過。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2531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