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大叔的街頭健身經驗
2019/03/31 16:22:16瀏覽1758|回應0|推薦5

倒立

我大約是在卅三歲時「不小心」學會倒立的,那年寄居的日子裡,下班後到晚上游泳的活動前,除了吃飯,其餘時間不是看書,就是看電視,當時播出的節目當中,我最常收看的就是美國的「舞林大道」,舞林大道結束,我再接著看「火影忍者」。舞林大道中每個高手精彩的演出,讓人看得血脈噴張,我有時候也會異想天開的想學;看火影忍者時也是,人常是隨著劇情的高潮起伏而情緒激昂,不過像後空翻這些翻滾類的動作當然是不可能的,但「倒立」這個動作,當時的自己猜想是有機會學會的,於是電視中卡通人物打鬥啊打,我則是在電視旁練倒立。起初是半秒鐘也支撐不了,但因為當時已開始衝浪,所以手臂力量與核心都很強,倒立也慢慢的可以支撐起一二秒,最後可以以倒立姿態行進一小段距離。隨著時間的慢慢推進,姿勢不一定正確,但hold住的時間愈來愈長,後來在我認識的一群非科班出身的同好當中,我應該是倒立最穩定的吧?

人體國旗

第一次親眼看到人體國旗的展現,是在運動場所當中,由教練跟二個伙伴一起示範,然後我在一旁錄影,當時覺得好玩,便有了想學起來的起心動念。我的力量早就都存在了,但就是抓不到訣竅,後來再參考網路上前輩的經驗,知道先把腳踢高,再慢慢降下,就可以做出還可以的人體國旗,於是我依樣畫葫蘆。就這樣,當選對了合適的桿子,身體也暖開了,人體國旗對我來說,就不是太大的問題囉!

暴力上槓

就如前面所提的,「力量一直都在」,只是不得要領罷!對於暴力上槓,我面臨的也是同樣的問題。這個動作給人一種匪夷所思的感覺,就像尋常的引體向上,拉到肩頸部,還可以理解其原理,但超過腰部,就讓人不知其所以然。在做暴力上槓時,先把下半身往上縮再放下,此時會產生向後的擺動力量,而手掌成空拳,摳住單槓卻不握緊,就像門樞一樣,等身體到一定高度時,再用雙掌用力推,把身體往上撐,就會做出讓人豔羨的動作。要特別注意的是,暴力上槓是一個具有強大爆發力的動作,身體素質不夠,也做不起來。(至少引體向上是要會的)

虎撲式倒立俯撐

比起前面所提到的幾個動作的「不科學」,虎撲式倒立俯撐,在前臂著地後,還可以反轉推回,才真是讓人想不透,儘管我做得起來這個動作,但每次完成後,還是覺得很玄妙呢!

以前是目前我會做的一些動作,希望未來可以「蒐集」更多精彩的動作。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uan171&aid=12530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