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認為的犧牲
2022/03/29 06:45:18瀏覽120|回應0|推薦0

大學女同學還有一個觀點,值得討論,就是【犧牲】。

例如:她自己認為為家人犧牲

完整的說:

她認為犧牲,可以換得00(父母的重視.他人的肯定.自我價值之類)

她是用【交換的概念】而做出自認犧牲的行為,她的自我犧牲是有目的的。

當她發現她的犧牲,沒有換來她想要的,就灰心。

1.她個性急躁,膽怯不夠堅定,太想要馬上看到效果,不懂長期經營。要人為的操作,但是又要順其自然,放下控制,甚至抱著可能看不到開花結果的心態。

2.她太想要改變別人,但是忘記改變自己,尤其改變自己的觀念。

3.對【付出.犧牲】斤斤計較,那她母親對她的犧牲呢?她怎麼不斤斤計較?據我所知,她的母親對他們家庭犧牲更多,至少比我媽犧牲還多。女同學住進精神病院,她的媽媽什麼都不懂,只能追在她後面跑。我媽至少有我.弟弟當作幫手,有 師尊加持,有堂主可以問,我媽媽還不至於應付不來。

4.這類性格,對於家庭主婦而言,更極端一點,會變成【自己沾光說自己功勞】,就是把丈夫.孩子的成就說成自己的成就,因為自己犧牲,換得丈夫和孩子的成就和功勞,這是大忌。

即使真的是賢內助,也要說是自己老公厲害,要退居二線。

這會形成不太好的心態:

認為犧牲可以換來尊重,沒看到想要的結果,就放棄付出。

付出那一點,認為是自己的功勞,想要沾光。

女同學把【自己急躁沒耐心,想馬上改變對方】美化為【個性非黑即白】

這種走極端的非黑即白,絕非成熟,因為完全沒有彈性,也沒給對方空間,但是女同學自己還會認為自己是受害者,付出得不到回報。

這種狀態真的有理說不清了!

女同學的牢騷,可以得知,她真的沒有策略和方法,沒在她在意的事情上【贏過】,長期處在挫敗感中。

外人或許認為她有穩定工作和婚姻,其實她一直活在挫敗感裡。

她會累,是因為一直想要他人關注.為了討好而妥協.自認犧牲,然後自認沒有回報。

但是要跑在前頭,也是有條件:

1.放棄非黑即白的思維

2.放下控制,做完就忘,就像丟球一樣,拋出去,讓他彈一段時間,給別人留白的時間,哪怕要N年。這段時間不要傻等,仍然堅定做自己的事情,沒回饋很正常,有回饋出現再說。

3.不要自戀和自憐

4.微型實驗,獲得小成功,建立自信。實驗過程中,自己也要不斷累積。

像我研究人性,累積古今中外的人,後來用月亮+太陽星座144種組合,給人分類,這當中,真得找出規律,至少八成,但是也看到可貴的特例,他們就是跳脫性格枷鎖的束縛一群。我是不停找分類,不停找主題,對我而言只要找出規律就是好方法,研究這類人會在哪個組合居多?這個研究可能要三年以上,才比較完整,因為研究人性最忌【標籤化.平面化】,他是立體的.靈活的,就像于和偉演歷史人物一樣,不能平面化.臉譜化。

5.實驗,要注意對方反應,但是不能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光是這點,就是功力,存而不論)

6.女同學同溫層待太久,都是她想要聽的話,這是障礙。

有情緒問題的人共同點【都是要別人聽她講,但是她無法同理別人,也無法看到別人的辛苦,或是無法整理別人的話,常常想逃避,或是有聽沒有到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她們很愛用嘴巴講,但是文字表達不夠精準到位】,轉成文字表達,頭腦都要先整理過,分析.比較.區分,頭腦不清楚,做不到這一點。她們只會發洩式.情緒性字眼詛咒.辱罵心中不不滿,無法理性分析寫文章,用李靚蕾做對比,她就是頭腦清醒,即使生氣和憤怒,也是行雲流水的寫文章回擊,還要快速+條理(好像以前我寫文章回應菊婆馬丁,哈哈,就是要這樣條理分明,又要迅速反應,所以看到李靚蕾的文章,好像看到同類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257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