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悟能堅持多久?
2022/03/29 05:46:12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我們的幸福時光】女主角幼貞她的性格,讓我想起大學女同學,就是以前文章提過,她反咬一口說 師尊是邪教的那位女同學,後來我也沒跟她聯繫了,讓她自己去摸索吧,我也不想說太多,耗費自己的能量。

我皈依 師尊滿11年了,我找到治療情緒的方法(修法.禪定.練習專注),她還在為憂鬱症所苦。

有時候,看她的FB

不是我無聊看她人生活,而是她是【指標】。

最近我開始關心.研究天象,想要知道天象對人的影響,她就是指標人物。

如果你是意志堅定的人,什麼天象根本沒差,頂多你覺得累,或是有些不耐煩。

但是有情緒問題的人,天象有些改變,就會被影響,挫折忍受度會變差,情緒變差,嚴重的就會尋死覓活,或是傷害他人.犯罪...等。

我發現她的規律:

1.她想要人同理她的痛苦,想要有人傾訴。

這不是不可以,但是別人有自己的生活,我比較建議【尋求專業醫生.諮商師】,跟朋友講他們未必給專業幫助,反而朋友心裡會沉重,自己抱怨很開心,但是換朋友心裡沉重。

2.她得到關注,高興有人聽她抱怨.牢騷。

這時候,她會短暫緩解。

其實,這只是【治標】,因為這種短暫緩解很快就過去,就像因為一時衝動購物一樣,買到那一刻很高興,但是很快又覺得無趣。

最好的方式是【找事做,轉移注意力】,偏偏這類人又特愛講話,想要有人同理她,但是她自己對別人的痛苦又視而不見,甚至會檢討受害人。

例如:她看到李靚蕾新聞,罵她是...一堆,我自己研究人性,也不會帶著好惡看李靚蕾,我反而覺得李靚蕾清醒了就值得鼓勵,其他不要苛責太多,沒有人是完美。

3.她又覺得聽她抱怨的朋友,無法同理她的痛苦,無法幫她討公道,無法幫她報仇,跟別人講話都沒用,陷入低潮。

那些願意傾聽她說話的朋友,完全被否定。既然知道講了無用,但她還是愛找人講。講完了再反咬人一口,反反覆覆。

這三階段,無限輪迴。

過程就是:

回憶同苦,不停拉扯,糾結,懊悔。

進三步退兩步

出現新體悟

她這一路,就是10年輪迴這一套路,但是到達不了最後的【堅固體悟】。

只有自救,沒有誰能拯救。

即使畢業多年,我還是會接觸歷史,古代隨便就是水災.旱災.瘟疫.飢荒.戰爭,中世紀平均壽命能活到30歲就算長命,即使生活優渥的貴族頂多50歲,很快就一代新人換舊人了。

現在醫療條件好,長命好像變多,但是折磨也變多,內心的折磨.病痛的折磨.各種的折磨...即使長命,也未必快樂。

有堅定的信仰太重要

有興趣很重要

有自覺更重要,像我直接認為【我全部都沒有,等遇到再說,而不是一直期待.想要,這種心態只有自己折磨自己】

我也不會向人抱怨.發牢騷,修法.禪定都能化解,整個記憶真的會被洗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25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