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
2022/04/09 04:44:18瀏覽126|回應0|推薦0

2020疫情看很多悲傷的故事,自己也開始極簡,精簡東西,很少買東西,買的物品多是消耗品.日用品那種,就是希望自己哪天走了,家人不用花時間收拾。

我唯一要特別處理的是佛像.唐卡

以後給自己寫一篇遺囑,交代怎麼處理,交給弟弟妹妹

我以前在想:【西藏人天葬,死者不痛嗎?】

後來我才懂,會有高僧念經帶領,再加上西藏人都是天葬,人豁達,不執著身體,那種不執著是刻在骨子裡頭的,靈魂離開之後,身體就是【物質】,就把身體佈施給禿鷹。

反觀,漢人學佛真的沒有西藏人豁達,漢人學佛是要求保佑我妻財子祿,越學越執著,再加上漢人刻在骨子裡的重男輕女.傳宗接代觀念,漢人真的沒有西藏人豁達。

宗教信仰就是死後跟著你信仰的神走,但是漢人特有的宗族觀念,死後還要有人拜,沒有兒子怎麼辦?每天都在想這些

漢人往生就是跟著祖先走,就是要在祖先牌位,即使學佛吃素,都未必能放下家庭。

有學佛還是好的,更多都是變成犯罪,拐賣婦女變成生子工具,把女人逼瘋。

漢人社會的女兒多數都不快樂,應該說【儒家文化圈的女兒】多數不快樂

這樣的觀念真的需要改

我自己就想花葬.樹葬,化作春泥更護花,死後八小時,拜託弟弟妹妹放上師心咒,靠著自己這一輩子的修行定力,就跟著 師尊走,也不需要什麼人來拜。

每年過年過節那些拜拜食物,我都問我父母:【你們自己會想吃嗎?自己都不願意吃,為什麼祖先會吃這個?】,還不如跟著 師尊到摩訶雙蓮池,那裡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東亞日本.韓國.台灣生育率都很低,我是支持這樣的

會生的就會生,就交給他們生吧

人少一點,空間多一點,才比較好。

我反而支持美國.加拿大.澳洲這種移民國家,移民是好的,都是有能力的中壯年,生養孩子還要從頭培養,長歪都是有可能的,不如要中壯年人口。

台灣好像開始要研擬開放外勞移民,我是屬於贊成的,只要他們對台灣有貢獻,喜歡台灣,就來吧!

台灣也沒有規定是要以誰為主

台灣本來就是移民社會。

再來說說高王經吧

我自己念高王經,記錄過程,還有這麼拼命的念

為了給弟弟做榜樣.還有給未來的侄兒看

我自己先努力,先付出,讓他們相信 師尊和佛法的力量

我回憶剛皈依時那三年,培養修法體質,是因為學生太皮,事情太多太亂,太多事情看不到盡頭,修法迴向,這個很快就有改變,所以自己越來越喜歡。

但是念經體質就是培養不起來

2019~2022經歷這些大小事,都是為了培養念經體質,走滿願路線

總要學會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316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