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信後一週
2021/11/24 20:41:46瀏覽63|回應0|推薦0

1.11/16寄的信,其中有幫同門代寫遙灌地藏王菩薩名灌頂,那是 師尊2021年1月16日開示提到【釋迦牟尼佛說每日持念一千遍,行者可以得到益處....】

11/24一滑FB,就看到施吉師兄整理的文章~

真是有趣~

信應該到美國了~

2.我剛皈依 師尊的時候,就是依照 師尊教的修法.注意起心動念.迴向給學生。

不僅自己煩惱減少,學生問題也解決。

可能就是這樣的原因,讓我喜歡 師尊和密法,所以我的緣分就是【跟著修】那種。

(以上是個人經驗,別人可能不同)

阿底峽尊者說:【最殊勝的神通即是欲望減弱】

(密法最重要的就是【看緊念頭】【禪定】【保持意念清淨】,持咒觀想才有力道,如果本身思慮過重,想東想西,或是沒自我訓練,真的會越學越危險)

我不否認,密法的確有危險性,真的一切看緣分。

剛皈依那三年,我一直看 師尊文集,後來領略就是【學佛就是看自己煩惱斷多少,書讀多少真的無所謂,又不是要考佛學博士,哈哈

再加上身邊遇到的都是【刁民】踢館,他們的確會質疑師尊.密教,這些人跟他引經據典他會睡著,反而弄懂 師尊文集.祖師教言,就能回應他們,這就夠了。

我比較像是啟蒙接那種

所以我對於讀佛經原文,真的沒在鑽研。

我也知道這是我的死穴,不過,我沒要講經.弘法.出家,就是自己修自己,偶爾跟有緣人介紹一下,我那一點知識,也就夠了。

因為會看佛經就會自己看,也不需要我教,哈!

反而是那種正在猶豫.想東想西的同門,我都是直接面對對方的踢館,這類人也不需要什麼經典,講觀念.自他互換.分析心理.分享經驗就足夠應付了。

還有一個就是,對讀經反感,是因為我媽。

我媽買了大藏經全套,還是一堆煩惱,還是一堆看不開.放不下。

基於這一點,我真的覺得,不如不要想那麼多,修法斷煩惱.修法迴向度過困境來的有用。

並非我輕視經典,因為我個人也沒有要弘法的意願,就是修自己。

雖說我沒讀經典,但是阿底峽尊者的話,我就很喜歡,簡單明瞭,一針見血,又充滿老師對學生的愛和提醒。

我愛這種的,哈哈~~

可能前世我沒讀過什麼佛經,就是記得阿底峽尊者的教言,自己慢慢修。

阿底峽尊者的這些話,都是要透過修法和禪定輔助.保持觀察自心才能達到。

附上阿底峽尊者【最殊勝的法】

證悟無我之義的人即是最殊勝的智者。 

最殊勝的持戒即是心相續調柔

最殊勝的功德即是具有饒益之心

最殊勝的教言即是經常觀察自心

最殊勝的對治力即是了知一切法皆無自性

最殊勝的行為即是與世俗人相違

最殊勝的悉地即是煩惱得以減少

最殊勝的神通即是欲望減弱

最殊勝的佈施即是沒有貪執

最殊勝的戒律即是內心寂靜

最殊勝的忍辱即是處於低位

最殊勝的精進即是放下一切瑣事

最殊勝的禪定即是心不造作

最殊勝的智慧即是對任何法都沒有二種我執

最殊勝的善知識即是指出求知者的缺點

最殊勝的教言即是對症下藥

最殊勝的好友即是正知正念

最殊勝的激勵即是怨敵、魔害、疾病等苦難

最殊勝的方便即是順其自然

最殊勝的恩德即是引進佛門

最殊勝的受益即是心向善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059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