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對人真的很重要
2022/04/30 03:54:34瀏覽226|回應0|推薦0

今天看微信影音號,一條小影片【嫁對人真的很重要】:

如果沒有嫁對人,婚後的你不僅要孝順公婆,還得要照顧親戚,要很乖,還要能幹,要會上班掙錢,還要脾氣好,不僅要節衣縮食,還要生孩子,最好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不僅要管孩子的吃喝拉撒,還要管一家子的一日三餐,累了不可以嘮叨,睏了不可以睡懶覺,任何時間都不可以不帶小孩,不論你心情怎麼樣,都不可以不幹活,即使你下班回家,不可以不作飯不洗碗,假如你感受到委屈的話,再難受也要憋回去。

婚後你就會發現沒有老公的呵護,在婆家連起碼的尊重都沒有,在沒有老公的支持後,在家裡做什麼都是錯的,沒有老公的協調,婆婆永遠把你當外人。

長得再漂亮,身材再性感的老婆,也不能保證老公對你一直忠誠。生再多的孩子,即使兒女雙全,也不能讓這個男人變得更有責任感,老婆的學歷不論多高,條件不論多好,即使放棄自己所有事業,全心全意為這個家,也不妨礙男人偷吃,做家務,帶孩子,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沒責任心的老公,還是只會躺在沙發上玩遊戲,認為你就該做這些,即使老婆收入很高,不花老公的一分錢,不圖他的任何財產,也不一定會被珍惜。

我想到我們家弟弟

1.重視老婆的感受,弟弟婚後,只有偶爾聚聚,或是家庭群組聊天,其他也不會干涉對方的家務事。可能我們一家都分散著住,不是一家六人住一屋子,有距離,每個人都做自己的事情,過年過節才聚,彼此有距離是非常好的。

比較有趣的是我爸媽,年輕時住一起,常吵架,老了以後,爸爸住鄉下,媽媽在高雄,他們每天都在電話熱線,呵呵~這樣有距離的確比較好。

2.去年暑假,我去弟弟家看奧運,就發現他們家裝了【洗碗機】,弟弟說洗碗機有消毒功能,以後可以洗奶瓶,哈~這樣就可以少一件家事。

年代不一樣,以前奶奶的年代,會做家事就是好女人。

現在的女人不能用會不會做家事來衡量是否為好女人。

我媽,不會煮飯,也不會整理家裡,我爸也是娶她了。

看來結婚真的不是靠條件,就是看緣分,看誰是債權人,誰是債務人,呵呵~所以說沒結婚就是不欠人,我非常懂這個意思。

當然還是有看條件的,尤其相親市場,專門比較年齡.薪水.學歷這種的,當然也是可以脫單,但是就不可能出現我爸媽這種組合。

3.婆媳問題:或許一年見面次數很少,距離產生美感,還有弟弟知道我媽個性有點問題,所以都是自己面對,不會透過傳話什麼的。

所有的婆媳問題,都是先生的問題,因為更多男生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和母親相處,怕衝突,就逃避,把問題丟給媽媽和太太。

媽媽生氣兒子被媳婦拐走,媳婦生氣先生懦弱,問題就是這樣累積的。

弟弟真的是兩人世界,身邊的家人都知道要保持距離,不會打擾,各過各的,但是有事,凝聚力還是會起來。

4.弟弟照顧懷孕的弟媳婦,真的是好男人。

男人都是越付出越有愛的,不是女人要扛一切。

(雖說弟媳婦也是有很POWER的時候,只能說兩人勢均力敵,輪流,分工)

看到弟弟照顧弟媳婦的種種,再對比今天看到的短視頻,真的很有感觸。

這也是我常在文章寫得這些,男人要愛你,才會讓你,不是只有對你好,還要看他如何度過低潮和挫折?是否情緒穩定?是否會冷暴力或突然消失?

個人真的覺得,情商高於一切。

大S會想離婚,雖說汪小菲也是有深情的一面,但是情緒爆走也是事實。

李靚蕾也以為自己可以當王力宏賢內助,結果是一直處在【沒辦法】的狀態,李還要帶著三個孩子,光想都覺得無力感很重,王力宏比較屬於會隱藏的人,舞台上看不出來,私底下也是容易出狀況。

UU來了,來自牡丹江的薇薇遇上了台灣的U爸,兩人結婚了,兩人相差17歲,外貌身高差很多。

U爸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台灣中年男人,為什麼這麼漂亮的薇薇就嫁給台灣中年光棍?

薇薇有一集就講,她的父親脾氣不好很愛罵人,她大學就離家遠遠的,也曾經認識.交往一些富商,這些人和她爸爸一樣脾氣都不太好,直到遇到U爸,對她最有耐心。

所以,情商真的很重要~

來台灣的新住民,有些都開起YT頻道,薇薇是我很喜歡的頻道之一,他們一家三口真的很有趣,講話很好笑,充滿歡樂。

薇薇是我非常佩服的新住民之一,帶著女兒,全台灣幾個城市都住過一遍,最後選擇【台南】,真的太強了,台南是綠到出汁的地方耶,就選擇台南,薇薇到處拍台南的美食,真的太強了。

薇薇的口音,我聽了,像台北人講國語,真的沒有東北的感覺,除非細聽,還是有差別。薇薇去年回牡丹江娘家,帶著女兒逛市場,老闆還問她從哪裡來的?

爸爸台灣人,媽媽牡丹江人,女兒口音變化很大,在台灣住,就是口音很台灣,跟著媽媽回大陸娘家,口音完全變了。

在台灣講話像中國普通話那樣,不知道為什麼,就很不自然,然後我的微信影音號,就跑出一位【台詞老師】,他在上海,可能上海封城太無聊了,就開始拍小視頻,教人講標準的普通話,然後我也訂閱了,哈哈~

會訂閱他,是覺得他講一長串話很好聽,不得不佩服他的台詞功底。

都是講中文,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在學外語?哈哈哈哈

我都這樣忙了,還要學標準的普通話,自己都覺得很想笑。

(以上跑題~)

結論:

我弟也是屬於情商很好的人,抗壓性強,穩定性強。或許就是這樣的人,才適合結婚。

好對象都是可遇不可求,沒遇到也不是你的錯,可能他沒投胎,所以沒相遇。

或是即使相遇,但是一人猶豫,自己放棄了,那也沒辦法。

當然啦,男生也是可能會改變的,不過那都是男生自己的事情了,那是他的成長。

女生自己要懂得停損,不要傻傻消耗自己的能量,把自己消耗過度了,就很難再喜歡下一個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375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