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佛上香,遇賊掏槍
2022/05/06 22:05:29瀏覽728|回應0|推薦0

這是在微信影音號,一席話,很有意思:

鬼挑弱者上身,佛挑善人受苦;這世間本無公平,又如何教人大肚,獨善其身,不問他事,遇佛上香,遇賊掏槍

【鬼挑弱者上身】:

1.所謂的弱者,除了老人.小孩,還有意志不堅定的人,容易卡陰.沖犯,再加上個人因果的冤親債主,情緒容易起伏,心浮氣躁。

2.都有個共同性:【挫折忍受度低.眼裡不容一顆沙子】.【非黑即白.一刀切.極端】.【好惡分明】.【計較】。

3.只注意眼前自己想要的,不管其他層面,很像吵著要糖吃的小孩子,但現實世界不是只有吃糖這件事情。

4.巧巧學校的學生,是這類人極端的代表,我在普通學校,學生就很兩極,一部分就是屬於這類人(做事完全看心情),一部分仍然意志堅定.作息固定讀書(這是極少數)。

5.當父母或是師長,要懂孩子的個性,然後因材施教,對遇好惡分明的孩子,不要逼迫,要順著他的興趣,不要否定或貶低說學那個沒前途,要尊重他。至於不被影響.情緒穩定的孩子,則是相信他,讓他自己發展。

【佛挑善人受苦】:

1.所謂的【善人】,這句所謂的善人不一定真的善良,真正的善良是發自內心,不是為了討好誰或是要給誰表揚,我反而會定義為【弱勢.無力反抗的一群】,所以我才會說:【他們真的善良嗎?】。

2.至於挑善人受苦,正確地說是【剛好在這一世,因果緣分具足,就是要在這一世承受果報】,所以才會有人覺得沒有因果,為什麼好人沒好報?

3.就是處在【無能為力】的狀態,才能看明白,這一世被這樣對待,肯定前世也是這樣對待他人。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會【思考問題】,最終就兩條路,一是【真的明白,放下執著】,一是【還是執迷不悟,繼續怨天尤人,仇恨】,執迷不悟的就一直輪迴重複直到你明白為止。

4.善人,也有可能被這樣解釋,【我是善良的.正義的,別人是邪惡的】,這已經不是個人仇恨,是會變成世代仇恨.國仇家恨,這是沒完沒了的鴻溝。

5.非常容易變成平行世界:同一個台灣,同樣的疫情,有的行業困難,有的行業賺錢。這已經是個人造化的地步,我也是有很深的感觸,越在亂世,越要修行。

【這世間本無公平,又如何教人大肚】

1.所謂的不公平,是因為自帶福分+個人因果互相拉扯的結果,就會變成【有一好沒二好】,有著【遺憾.缺憾】。

2.真的會放下,我個人,真的就是做前世穿越夢,醒後大哭一場。

3.如果遇到不能放下的.糾結的.執著的,我都會建議:【去討你要的公道,但是記得把過程寫下,投稿或發布,讓更多有需要的人有信心】

會不平的,肯定有因果,和另一方糾纏,的確是冤冤相報,但是,如果轉化成和更多人結善緣,讓自己未來世貴人運更好。意思就是我可能在未來世還是跟這人糾纏,但是因為有好的貴人,將來會有轉機的可能。概念來自【釋迦牟尼佛前世殺盜賊,救的500商人就是後來的500弟子】

對於這個,想到徐州鐵鍊女,她會被這樣對待,肯定有因果,但是她幸運的是被人發現,然後引起討論,這例子真的太極端太令人不捨,但我猜測或許她前世有結下一些善緣,所以讓人發現,而且還有人冒著刪帖封號的危險聲援,請問誰會為一個根本不熟,也沒利害關係的人聲援?而且這件事情剛好碰上北京冬奧,討論度更高,但是更多類似經歷的婦女可能就默默藏在角落,不被關注,差別就在【貴人.善緣】。

我妹和前公司打官司,我妹申請法律扶助,最後也拿到賠償金,我就要我妹妹寫過程,然後可以貼在法扶,讓更多人想爭取權益又沒有資源的普通人有信心,用這種方式廣結善緣。

當時姑姑.巧巧和我妹都是同事,姑姑和巧巧覺得,這是因果,就算了不提告,這我也尊重。

對我而言,要放下或是討公道,都是平等看待和尊重。

【獨善其身,不問他事】

1.一般都說學佛道都是獨善其身,我沒學佛前,也是這樣認為,後來皈依 師尊後,我才懂【不要結惡緣,善緣除了布施,也可以修法迴向六道眾生】,就像 師尊在疫情時候,人在西雅圖,但是, 師尊仍然在超度亡者與加持,不間斷

2. 師尊這一世,很多阻礙,我根據 師尊講的前世去拼湊和回推,前世的業變成今世的阻礙, 

師尊在這一世成就,有能力就超渡,其實就是跟更多【結緣】,或許就是下一世.下下一世在弘法的路上,就不會這樣阻礙很多。只是一般人只看這一世 師尊是非多,其實更長久的看, 師尊就是跟更多無形.有形眾生結緣。

【大敬愛】這一項,真的不可能今生修成,都是要下一世才能收穫。

媽祖信仰,也是在台灣深耕百年,每次媽祖繞境都是一堆信徒擁護,或許媽祖成就的那一世,度的人有限,但是幾百年的深耕,越來越有凝聚力,這絕對不是獨善其身。

師尊和媽祖信仰.顯教比起來, 師尊在漢人的世界,算是小眾,畢竟密教以前都是在貴族間流傳,或是西藏.尼泊爾.不丹那種深山流傳,真的小眾,所以 師尊今生的弘法,有一批凝聚力強的.優秀的弟子,但更多都是外圍.類似散沙的弟子。

修行人或許一段時間需要獨善其身的修行,但是他們的能力絕對不可能是獨善其身的。

【遇佛上香,遇賊掏槍】:

1.一邊修福,一邊造業,沒辦法,在沙婆世界就是資源稀缺,要搶要掠奪,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成佛就不一樣,沒有名額限制,但是人就不會爭著搶成佛,呵呵~~

2.前陣子你問我答,就有同門問:【戰爭怎麼辦,佛教徒要上戰場嗎?】

我是這樣推測,上戰場殺敵,的確是造業,但是被你保護的人,這也是結善緣。可能你來世,會有一幫死忠鐵粉或是哥們,但是很有可能因為前世的殺業,今世身體不好,或是精神.情緒有狀況,容易犯小人.口舌是非多,有些人可能看你就討厭。

至於戰爭的輸贏,就看【主戰方有沒有造業的額度】?或是【被侵略方是否福分.緣分已盡】?

3.還有一個就是【虐殺】的問題。

我是粗略的定義,如果被殺的人對殺人的印象深刻,可能就是會追你到這一世。

如果是被火海.突襲.自己都搞不清楚誰殺你,就先不在討論範圍。

會這樣思考,是因為身邊的例子,才這樣歸納的。

巧巧夢見作法婆,前世是一名智能障礙的婦女,被一名男子0殺,婦女肚子有孩子,一屍兩命。旁邊一群人圍觀看好戲,那群看好戲的,就是現在巧巧待的學校師生,至於那名男子,今生就是當中某位學生,她的症狀很嚴重,身上發出惡臭(學校一堆被下降頭的,都不至於身體惡臭,意思就是如果欠債深,被下降頭症狀就嚴重),有時候突然大吼大叫.失控,但是正常又會幫忙老師們做事,非常極端

再來就是巧夢見昨天出事的A學生,前是是個男生,虐待殺害妻子。

還有那位表哥,他出事,他父母帶他問事,也是說他前世0殺女子,來報仇的。

再來龍捲風,堂主也說他前世軍人,殺很多人,那些人輪流上身,我就覺得奇怪,既然軍人就是要上戰場,後來靈光想到,是虐殺,殺平民為樂,類似日軍在二戰做的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400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