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後媽
2021/11/08 15:35:25瀏覽99|回應0|推薦0

娟離職了,她談起前雇主。

人物介紹:

雇主爺爺.雇主奶奶:開店,經營有成,三個子女,老大老師,老二公務員,老三英國留學,雇主奶奶精明幹練,狠角色。

雇主兒子:公務員,四十出頭,離婚,與父母同住

雇主的孫女(小五).雇主孫子(小一)

過程:

娟原本是應徵雇主爺爺奶奶的店,想說去顧店,當工作人員。

沒想到,工作範圍【越來越大】,已經不是單純的顧店,要安排雇主奶奶看醫生. 幫雇主兒子曬衣服.整理家務....。

5~6月疫情爆發,學校停課,娟要照顧兩個孩子的功課,照顧他們姊弟一整天。

整個聽起來,前雇主根本不是找員工,根本是【找後媽】。

娟說,雇主兒子傳的LINE怪怪的,所以做到十月,拿到錢就離職。

1.原本LINE對話都是交代工作事項,後來雇主兒子越講越多,會有一些生活抱怨,還有一些【疼惜娟的話】出來,我看了一直覺得很好笑。

這些話就是,真的分析起來沒什麼,但是看似貼心.安撫娟的話語,就看娟自己要不要【上鉤】,然後繼續辛苦地替雇主兒子賣命。

如果是個想嫁.急著嫁的女生,或許會因為男生家境不錯.男生有穩定收入而【自願留下,自己貼過去】。

我也說:【如果這男的是真的喜歡妳,他一定會親自.正式對妳講,才不會只留言給妳,講一些看似親近,但是只是嘴巴說說而已,一點行動力表示都沒有

娟說:【妳跟我媽講的一樣】

我說:【看完這些訊息,他不會追上來的,出一張嘴而已,他講這些,不過就是希望用廉價的方式,看妳能不能上鉤,繼續替他工作,因為妳離職,這些工作,就是他要做,哈哈

超想吐槽,雇主兒子怎麼不把這些【貼心話講給他前妻聽】?為什麼要亂撩撥娟?

感覺真的很差

娟很聰明,對感情看的淡,而且她的父母對她很好,這樣的女人懂得自愛.自我保護,才不會中這種男人的招。

什麼女人最難追.最難接近?

被父母善待的女兒,而且女兒和父母關係很親近。

不是只有被父母管教.保護得很好,因為有些被保護很好,但是她們與父母不夠親近,例如:內心覺得父母不夠了解自己,或是覺得父母偏心之類,這類人還是會遇到愛情,就失去判斷力。

什麼女人最好追?

缺愛的女人,被父母忽視的女兒

以下講講雇主兒子的誇張行徑

2.雇主兒子,一次回到家,脫下褲子,旁邊放一張紙條,要娟幫他縫褲子。(娟直接選擇忽視,甚至誇張到,雇主小五的孫女拿紙條要娟幫她爸爸處理褲子,感覺就是她爸爸利用孩子傳話,要娟注意到這件事)

真的太誇張了,褲子連洗都沒洗,縫補褲子去找店都會有,不難找,但是雇主兒子就像小孩一樣,就丟給別人去處理,娟是個單身女性,是他父母雇用的員工,雇主兒子一位四十幾歲的男人難道都沒顧忌?就這樣要娟包山包海的做,實在太誇張。

3.雇主兒子,要娟裝【消煙器】,娟研究怎麼裝,自己拿工具爬到天花板裝消煙器。

雇主兒子在LINE訊息說:【要娟裝消煙器,是希望在這個家留下娟的身影】

我看了笑翻了,太好笑了~~這是什麼撩妹的話術?

如果是兩人確定關係,講這種話,的確會增進感情。

但如果沒確定關係,講這種話,是騷擾。

4.娟和雇主兒子的前妻聊過天,結論就是雇主兒子是【媽寶男】。

釐清概念【媽寶男】,不能把媽寶男=孝順。(自己的觀察)

媽寶男,是懶得動腦動手,不想解決問題,然後又有個強勢.張羅一切的母親,男生一直不願意主動解決問題,交給媽媽打理,養成依賴.軟弱的性格,該拿定主意的時候猶豫不決,因為從小到大都沒自己好好處理事情的能力,遇到事情會逃避,也缺乏處理事情的能力。

看似聽媽媽的話,但其實不是真正的孝順,只是【懶得動腦動手】罷了

雇主兒子的前妻,也是公務員,前妻說他看似忠厚老實,就結婚了。

結了十年,不想忍了,就離婚。

我只能說,前妻是要自己經歷一次,才能體會,其實這類人在交往前,都有徵兆,真的不要傻到真的結了婚,孩子都生了,才不想過日子。

媽寶男的徵兆:(個人觀察)

男生會忽視女生感受,男生會說為了顧全大局這種冠冕堂皇的話,要女生吞和忍。

事實是,男生不想處理問題.不想面對問題,最快的方式,就是【要女生吞和忍】,【犧牲女生的感受換取他的穩定局面】,然後不停的得寸進尺。

當然啦,女生也可以選擇完全聽話,只是這種不平等會消磨掉愛,耗損很快。

傻女人再怎樣愛,也會有忍耐的極限。

這種不只是媽寶男,有些有人際問題的男生也會如此。

娟說前妻是個聽話.乖的女生,媽寶男偏愛這種好掌控的.聽話的,只是雇主兒子這次踢到鐵板,他以為娟很聽話,但實際娟一點都不順從,哈哈。

5.雇主小一的孫子,5.6月娟在照顧這對姊弟的時候,弟弟會抱著娟說:【很喜歡娟,希望娟當他們的媽媽】,我一整個懷疑,搞不好他爸爸叫他兒子這麼做,用這種方式試探娟的態度,哈哈~

搞不好,男生還會反說女生自作多情。

感覺就不是很真誠,要女生先上鉤,套路真多。

娟果斷十月做完離職。

娟舊家賣了,拿這筆錢買了新家,一棟中古房子,要重新裝潢。

娟離職之後,就開始去新家當【監工】,自己也搬起磚頭,研究水電

娟改變很大,越來越俐落。

2011年2月,巧巧介紹娟給我認識的時候,她很靦腆,很古典美,害羞少話的女生。

後來我們兩人越聊越多,都是聊 師尊,聊佛法,反而我們兩人很合。

我們也常去娟家,我都在娟家吃東西,哈哈~~

我是混到哪,吃到哪~

娟桃花運很旺,去雷藏寺也有師兄搭訕,想交個朋友,但她腦袋清醒。

說到這,有一位很愛找娟的師兄,娟都保持距離,師兄為了想接近娟,連我和巧都一起照顧,帶一些吃的給我們,我自己都覺得很想笑,沾了娟的光,哈哈。

我自己是覺得,這位師兄不錯,人好,又主動,開朗又熱心,只是年紀比娟小個幾歲,還有點莽撞。

娟不喜歡,也不會給男生希望,只是師兄傻傻追,呵呵~

觀察他們的互動,真的很好笑,我常常在旁邊就開始哈哈大笑。

我開玩笑說:【娟會搬磚頭,開始研究水電,裝潢,還會裝消煙器,雷藏寺最缺這種人才,這是替未來出家做準備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0418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