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的連結與內心的傷
2022/05/03 06:50:23瀏覽68|回應0|推薦0

接續這篇,補充

https://blog.udn.com/akiko610/173862480

好像我對男生很嚴苛似的,應該要互相寫才是,一個巴掌拍不響。

例子:

娟的前老闆與前妻

(娟和前妻聊很多,娟和前妻還比較熟,哈哈,我都是聽娟對前老闆家+娟轉述前妻的話,反推回來)

(反推不是簡單的事,因為很可能拿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擴大解釋,這會誤判和過於主觀,不過,抓到規律之後,會發現,大同小異)

王0宏與李0蕾

妹妹好友的前男友與妹妹好友(2021年文章寫過)

還有很多類似例子,都有共同性

一.男生角度:與童年經驗.過去情史產生不好連結而排斥

這類男生,共同性就是:有著嚴格的父母或是之前不好的感情經歷。

他們有著嚴格.能力強的父親或母親,他們無法超越或是懶得自己解決,所以【選擇聽從父母】,因為比較快,也可以【避免親子衝突】,但是他們的內心有很大的牴觸,但是他們可能也沒更好的辦法,只能選擇聽從父母。

找對象,可能他們也追過心中的女神,也可能找個還可以的對象。但是可能女生對他【管東管西】,讓男生連結到【他父母的嚴格管教】,男生牴觸心理就產生了,就會覺得:【怎麼交個女友.娶個老婆就對我管東管西?這麼不自由?這麼沒尊嚴這個對象跟我爸媽一個樣的對我提出要求?

女生會覺得我付出很多,男生逃避.沒擔當.懦弱,有深深的無力感。

男生會覺得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感情狀態,但他也不知道怎麼辦,只好逃避,選擇不合作.不主動.不積極.不配合.擺爛。

其實這類男生要的就是【被理解】,可是他們也愛面子,表達能力也欠佳,不想開口,女生也猜不到,久了女生心累。

當女生耗盡能量之後,想離開,男生可能還會覺得:【我已經付出很多,我已經為你改變,你還要怎樣?】,甚至可能會妖魔化前妻.前女友,覺得是對方的錯,覺得對方太固執.情緒化之類。

二.女生角度:以為過度討好就可以換來肯定與愛

女生的心理,以前文章也寫很多,都是原生家庭沒有善待她,都會要她做這做那,女生也以為【只要我做這做那之後,我就可以得到愛與肯定】,然後就一直沒完沒了,沒有止損。

前老闆前妻.李0蕾.我妹朋友,我真的超級佩服她們,根本就是聖母轉世。

前老闆前妻,在兩人關係出問題還可以撐10年婚,生2個孩子,以為這樣可以讓男生更有責任,但其實根本不是。

李0蕾,明知道王0宏婚前到處撒網留情,還可以結婚,當先生的助手,還生3個孩子,真的太強了,太能忍了。

妹妹的朋友,前男友嘴巴會貶低她,她還可以苦苦挽留,身為旁觀者的我,都很不捨,想辦法教會我妹,要我妹去和她溝通。

結論:

感情的阻礙,都是來自不好的童年經驗或是之前的感情經歷,產生【不當聯結】,並不是要責怪過去,而是要有【自覺】,處理這些內心的陰影,才能有好的下一段感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738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