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2我在倖存的沙場系列四十之「背後的靠山」
2014/06/14 22:46:01瀏覽63|回應0|推薦0

師尊開示常說 師尊背後的靠山是瑤池金母 阿彌陀佛 地藏王菩薩

這常讓我想到我帶三年o
坦白講
他們真的不喜歡我
依照他們以前的個性,對於不喜歡的老師會想盡各種整人的方法 把老師氣走
他們「群性」很強,帶頭的不喜歡,其他跟著抵制,會搞「排擠」這種事情

但我可以在這種環境下繼續待著
跟他們吵完架 念他們掃地工作沒做好 說他們聽話斷章取義
這當中都是非常激烈的爭辯
我可以一針見血講到讓他們跳腳
因為我都說:「你們講話都衝來衝去,為什麼我講話就不能這樣?你憑什麼有特權?」

我還可以活到現在
中午看他們午睡,我念我的上師心咒
即便我也知道 他們對我有很多不滿

我在跟前導師交接的時候
我就感覺出來,這一班級喜歡「江湖味」的老師
就是要跟他們一起發瘋 一起罵髒話 一起不掃地 
他們會認為「這才是跟他們站在一起」
前導師就是屬於這種
理化老師則是在課堂上罵了一聲「幹」,從此三年o班把自然老師當做自己人

我在剛開始的前兩個月
的確有思考過,我真的要用這種方式嗎?
後來,我決定不這樣做
我還是維持我的作風
因為我知道這一個班級就是「不愛聽真話」「不願意面對現實」
如果跟他們混太熟,其實你原本中立的力場一定會動搖
我決定我要當一個「講真話的老師」
即便是全部學生都討厭我,我還是要當講真話的人
只要違背秩序和整潔這兩個原則,我一定找上門
一定會問話問到他們講不出來

當這樣的導師 還可以撐到現在,沒有 師尊加持,還有護法幫忙
我真的會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418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