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我在倖存的沙場系列三十之「戰神上身」
2014/05/01 20:54:03瀏覽75|回應0|推薦0

感謝  師尊加持~

5/1我歷經三溫暖的一天

 

這一天,我早有準備

準備一:4/12「摩利支天」法會,在排隊等灌頂時,我就有個念頭浮現「帶著摩利支天小卡在身邊」,從那天開始,我就這樣做,只要我要進三年O班,我一定帶著  師尊和摩利支天。(當然還有其他佛菩薩嚕~三年O班佛光普照XD

    記得3/29「不動明王」法會,熱情的華光師姊送我幾張小佛卡:不動明王、地藏王菩薩、摩利支天、大日如來,當時我剛躲過CTH的情緒化,我還跟華光師姊開玩笑說:「我要來認護法,帶一張在身上保平安」。

回到家後就擱著,直到「摩利支天」法會,突然有個念頭帶在身上,哈哈~我真的比較需要「戰神」,就像  師尊開示瑤池金母講的:「這不用找我,找摩利支天」,哈哈哈哈~我還記得  師尊還開玩笑說「  師尊和摩利支天有簽協議XD」,摩利支天是護持真佛弟子~

(其實要強調一定要善念~即使面對一群行為誇張的學生都要保持善念,雖然我生氣起來外表兇狠講話飆悍,但其實是要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的~)

 

準備二:4/27我已經買了高粱和牛肉乾到大雄堂拜護法,也把自己的祈願單放在大雄堂壇城上面,因為上禮拜腦袋突然有個念頭閃過「買酒和牛肉乾供在大雄堂」,通常有這種念頭我就直接去買和拜拜,總比事情發生後,在那邊後悔來得好~

 

一、CTH在家保護管束一個月結束,回到學校來了~

班上一個月頂多就是「零星搗亂」,沒有大規模的

第一節:我在三年O班上課,就有人在偷偷丟「紙球」,但還是控制住了。

第二節:自然老師下課,就告訴我,要我去班上看,嚇死人,整個地板通通都是紙球,然後全班通通跑不見。

第三節:我在三年O班上課,全班鬧成一團,因為第四節是模擬考,全班要按照座號,座位必須搬動,就有些「比關公和媽祖還要難請的大哥,就在那邊如如不動」,我還要在那邊好說歹說,直接一連串的問題要對方招架不住。如:

「全班通通都按照號碼搬了,為什麼你可以不搬?大家都是繳一樣的費用考模擬考,為什麼你可以不按照規矩?你憑什麼可以有特權?你這樣做對全班不公平?那你以後講的話和做的事有公信力嗎?」

(對於這種「大哥」,他們最愛把「公平正義」掛嘴上,還要順著他的意才叫做公平正義,我抓住這一點,連續問,要他們招架不住)

 

或是有人在講話,還在說:「嘴巴就是長在我身上,為什麼不能講話?」

我回說:「如果你有本事在升旗的時候,也講話,我就讓你在課堂講。為什麼你在外面,嘴巴也長在臉上,但是你不講?為什麼你在教室裡面就在講,請問你的公平在哪裡?

上次我類似這問題,我還回:「如果你可以在六法全書找到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條說『學生可以上課講話』,你找到這一條法條我就讓你講

 

後來我還被這些「大哥」罵說:「哭么」

我說:「我講過,會講髒話表示你沒話講了,你沒能力表達了,你講髒話只是表現你的無能,等於你直接承認你無能

 

(以上那些話,我用沙啞的嗓子講出來的,依然慓悍,回學生那些話靈感源源不絕~)

 

至於那些亂七八糟的地板,我則是把他掃乾淨。

然後告訴掃地同學:「老師這次幫你把地板掃乾淨,如果誰亂丟垃圾,你就要把他揪出來,要不然就是你要負責掃乾淨」

(整個亂七八糟的地板要同學來掃,同學也會覺得無辜,為何別人亂丟他要善後,這時還要一邊幫他掃,一邊告訴他要負責的事情)

直到放學,雖然地板還是有紙屑,但沒有像早上那樣「滿地開花」~

 

CTH雖然對我的態度算是「有改善」

但是他和三年O班在一起「仍然有很多火花出現」

他可以是帶動亂破壞的人,也是搧風點火的助燃劑

反正到最後就是班上一團亂或是學校其他公物被破壞

 

二、一年O班小天使

這禮拜感冒,身體有點酸痛

今天一年O班同學來到辦公室,還拿著我的刮痧版幫我刮痧按摩

我還開玩笑說:「你好像在給拉拉(拉不拉多)洗澡」

他們還幫我提東西,真是太口愛了~~~~

 

在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都知道「一切都會過去」

 

真是三溫暖的五月一日~以此紀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297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