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6我在倖存的沙場系列二十八之「差一點點」
2014/04/16 23:05:33瀏覽79|回應0|推薦0

感謝  師尊加持,這次不僅僅是我逃過一劫,學生也逃過一劫

 

第三節三年O班上英文課,我在辦公室,我媽打電話給我,講話ING

掛完電話,到辦公室,辦公室的老師馬上告訴我:「O老師,我剛剛看到你們班的同學摀著眼睛去保健室,你快點去看一看」

 

到保健室之後,了解狀況,真的很嚇人,就「差那麼一點點,L同學的眼睛就要受傷流血,但是L同學奇蹟似的只是眼鏡破,眼睛沒有大礙」

 

過程是這樣的:

英文課,老師在寫黑板

L同學轉過頭去跟其他人講話,C同學就丟粉筆,這個粉筆就這樣「精準」,直接丟到L同學的眼鏡,眼鏡正中心破洞,可見C同學的力道是這樣強,小小一節粉筆可以有這樣大力道,護士阿姨給眼鏡照相存證,你真的很難想像這居然是一位國中生丟粉筆弄出來的。

 

眼鏡都被丟破,但是L同學的眼睛沒有受傷,護士阿姨慎重起見,還是幫他帶上眼罩隔離,要L同學的家長再帶L同學給醫生做檢查。

 

因為沒有明顯外傷,家長頂多就是在「賠償眼鏡」方面討論,還有就是C同學校規處分,如果L同學有受傷,事情就「不可能只有這樣而已」,肯定沒完沒了下去。。。

 

感謝  師尊加持,平常給三年O班報名法會,還有修法回向,真的有拜有保佑,如果L同學他真的出什麼事情,家長一定會沒完沒了。

今天出這件事情,讓C同學收斂自己的行為,L同學也會低調一陣子。

 

簡單介紹一下:

L同學:很愛找老師麻煩,挑老師語病。很想得到同學的接納,即使同學常欺負他、栽贓他,他都不吭一聲,但是如果是老師講他,他肯定跟老師「辯論到底」。雖然他想得到同學接納,但是他的嘴巴講的話,也常得罪人,讓同學想打他。上學期,他就被班上同學打到重傷,所以班上一堆同學都要去法院報到。

 

C同學:在班上是大哥,前導師告訴我,一定要抓到他的心,這樣上課就容易多了。雖說他是大哥,但是他有時候我一點都不喜歡他,例如他會命令其他人去做他的工作,或是弄一些小東西去丟人家,甚至喝珍珠奶茶,還會把珍珠吐到別人身上去,比賽誰珍珠吐得遠,我有時候有很頭疼,又不能直接跟他硬槓,如果跟他硬槓,C同學肯定聯合全班來對付老師。這件事情的好處就是「人贓俱獲,無法狡賴,但是對方沒有受傷,只是眼鏡破掉」,如果是以往的經驗,他肯定會說:「不是我用的」要不然就是說「我們在玩」,裝死裝傻到底。他這次闖禍,應該會低調許多。

 

今天經歷這件事情之後,讓我想起上禮拜,真的感謝  師尊和佛菩薩的加持~

 

(一)4/12摩利支天法會:

我在台雷的城隍壇城,跟城隍爺稟告

說:「希望三年O班整潔秩序進步,做壞事說謊馬上被抓到,不要命令同學做自己不想做的工作,不要大欺小。。。,弟子無法時時刻刻盯著全班同學,而且同學也不會跟導師講實情,希望剩下兩個月畢業時間,希望他們可以改過,知道自己真正的錯誤,然後不再犯。。。」

講到自己都掉下眼淚。。。

因為這個班級的特色就是「強者就是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解決,他們還自以為很有道理,弱者就是繼續隱忍被欺負的辛酸

 

(二)回向給三年O班學生:

4/12之前,我還贊助大願學會瑪哈嘎啦杵,回向就是給三年O班的學生

還有報名大願學會五週年專壇護摩,也有幫三年O班報名

回向內容如下:

(1)整潔秩序進步

(2)做好自己本分,不要把不想做的工作命令其他同學去做

            (3)說謊做壞事立刻被發現、不狡辯不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4)真心悔改自己犯下的錯誤

            (5)耐心的做好每件事情

            (6)先反省自己,不要都怪別人的錯誤

 

本來做這些事情,我是不願意講出來

但是想到今天逃過一劫,肯定是受到  師尊和佛菩薩加持,蓮耶上師的回向

只有感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kiko610&aid=1256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