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網購注意! 低價進口包裹 9月21日起推實名制__欲代購的客人,請事前登記
2018/06/30 16:37:06瀏覽752|回應0|推薦0

廣告

************原始報導***************

原始網頁網址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26921

海外網購注意! 低價進口包裹 9月21日起推實名制

2018-06-30 13:40聯合晚報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9月21日起,海外網購以低價快遞進口包裹的民眾,先需完成實名認證,之後只要填寫手機號碼給快遞業者合作的報關業者即可,透過手機號碼會帶出個資。

針對5萬元以下的低價快遞進口包裹,海關預定9月21日起施行「實名制」,民眾要自海外網購,需先在實名認證App查填個人真實身分資料。財政部關稅署官員表示,沒有實名認證的快遞包裹,一律提高抽驗比率。

未實名認證恐列黑名單
實名制即日起展開測試。被抽驗到、又未實名認證者,七天內要補報關委任書,若補報不及,報關業者受罰,委託人則列黑名單(異常名單),未來進口包裹都要「全查」。官員說:「一旦被列入黑名單,恐怕沒有報關業者敢收單,就很難自海外網購了」。

實名制實施後,必須有明顯的差別待遇,官員說,對未經實名認證的包裹,「會提高抽驗比率,因為委託人連基本個資都不肯透露,比較可能有問題、屬高風險」,相對的,有經實名認證的包裹,抽驗比率會降得很低。

提不出報關委任單 1包裹罰6000元
一旦被抽驗到,未經實名認證者,官員說,海關會要求報關業者在七天內提出報關委任單,要提出委託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字證字號等,若未提,一個包裹罰業者6000元,「這類包裹一進就是一大批,有可能一批進口,業者被罰數千萬元」。

即便報關業者提得出報關委任單,其間的成本也不低,官員說,包括要追委託人資料、要傳真、要保存紙本五年,因此,「以後,未經實名認證的低價快遞包裹,會被收很高的運費」。

除了運費較高之外,官員說,如果報關業者追不到委託人補報資料,委託人就被列為黑名單,下次進口的包裹一律抽檢,每件都檢查;「報關業者應該不敢受理黑名單上的人所委託的包裹,換句話說,民眾就不易再跨境網購了」。

實名認證作業流程。資料來源/關務署

相關閱讀
官員:進口包裹實名認證 不怕個資外洩__附上易利委的下載網頁網址
海外網購注意! 低價進口包裹 9月21日起推實名制__欲代購的客人,請事前登記

廣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11294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