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來系列# 樂天多收了運費,該怎麼辦__這種問題不要來問ajisai
2016/10/19 22:34:34瀏覽933|回應0|推薦0

一位讀者來信問,說她用樂天海外配送定了一個商品,結果商家跟她收的運費,比郵包貼的收據多了一千日圓,她跟樂天客服詢問,樂天客服說那是她跟商家的問題。她覺得用樂天海外配送很划算,但是她不想要每一次都多付這跟實際不合的國際包裹費用。問ajisai的意見如何。

廣告

其實ajisai很怕這一種問題。理由如下

1. 不甘心的心態人人都有。但是說真的,便宜沒有下限。
2. ajisai說商家是,客人聽了不爽。ajisai說商家不是,對方拿ajisai回覆去嗆商家,ajisai裡外都不是人。(很多人恨不得代購商們狗咬狗一嘴毛的)。又不干ajisai的事情,ajisai也沒有賺半毛錢,ajisai不想淌混水

所以以後這一種問題,請不要來問ajisai。

相對的,ajisai的回覆都會貼在部落格裡。免得又被斷章取義,惹來事端。

~~~~~~~~~~~ajisai回覆如下~~~~~~~~~~~~~~~

您好

由於ajisai也不是商家,所以ajisai也不知道回答的是不是您要的答案。

ajisai推測原因,為商家估價給您的時候,手邊還沒有商品,因此用的是製造商公布的重量加上箱子的重量,估價給您,跟您收費。但是等到商品到了,能夠確定重量的時候,已經是寄出的時候(家裡的磅秤跟郵局的有一定的誤差)。在一定的誤差範圍之內,比如說,商家覺得正負1000日圓是在那一個範圍的話,就依照估價給您的價格請款。

換句話說,這一次可能多收您一些運費,下一次也有可能短收那一位客人的運費。(商家不是半仙,關於這一點,請您想像一下)

關於樂天,樂天只提供交易平台,並不管消費者跟店家之間的交易情況。所以客服的回覆內容,可以理解。 若是您覺得運費可惜的話,請用tenso.com,或者是找代購。但是這兩者都需要服務費用,金額都超過1000日圓。

所以要付手續費讓您一封e-mail搞定,不用傷腦筋,或者是省手續費但是國際運費不一致讓您不愉快,這兩者中間的衡量點,請您自己斟酌。

另外可能醜話說在前面,樂天客服都不管的事,ajisai更沒有必要往自己身上攬。所以您的期望[不想要每次都要多付額外且不理解的運費]的事宜,請您自己跟商家周旋,請恕ajisai婉拒。

ajisai上

~~~~~~~~~~~ajisai回覆到此為止~~~~~~~~~~~~~~~

廣告

如同自己來系列寫的,#自己來#就如同自助旅行,#找代購#就如同跟團一樣,要#自己來#,就得要自己擦屁股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7831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