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購的匯率問題
2017/10/05 22:47:17瀏覽856|回應0|推薦0
很多讀者來信問到ajisai日本代購的匯率問題。希望ajisai以台灣銀行的匯率做交易。回答的次數未免太多次了,打到有一點手酸。所以特此公告一下。

廣告

要ajisai以台灣銀行的匯率做交易是不可能的事。

若是您有肯如此交易的仲介商的話,請好好珍惜。

關於付款的方式的話,其實ajisai收台幣純粹是為了服務國人,讓客人不用每次跑銀行電匯日幣。(ajisai算是服務精神旺盛的那一派了,看ajisai跟大家的回信便知道了,有時候ajisai還會勸商家不要花那個冤枉錢的多。老王賣瓜,自吹自磊一下)。

ajisai的生活重心在東京,ajisai手邊的日幣變成了台幣之後,ajisai還是要趁回台灣的時候把台幣給換成日幣帶回日本。國際電匯一趟台灣的銀行收手續費200-300台幣,日本銀行收4000日圓。而且以台幣換日幣的時候,匯率會變得如何,誰也不知道。由於有這些成本,所以ajisai跟客人收的匯率都是以台灣銀行的匯率加0.025來計算。請參考台灣銀行
http://rate.bot.com.tw/Pages/Static/UIP003.zh-TW.htm
現金賣出的部分。例如今天的匯率0.2994的話,就收0.32 (0.3244的四捨五入)。所以不能以當下的匯率來跟大家計費了,請大家見諒了。

若是想要長期合作的商家覺得ajisai的匯率太高的話,ajisai建議商家直接收日幣。此時代購手續費為600日圓。超過10公斤的商品的話,代購手續費為3000日圓。

用日幣交易的方式

專款專用的方式,即是您匯一筆日幣到ajisai日本的帳戶,從那個帳戶直接扣除貨款,國際運費,代購手續費。不夠時,ajisai會通知您匯款。但是要注意的是,電匯一筆,不論金額多少,台灣銀行的手續費200-300台幣。日本的銀行又收一筆手續費4000日幣。所以金額大比較划算。也就是說交易金額若少額,高cash flow的交易模式的話,可能不太妥當。

廣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10873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