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糊塗的男理髮師
2011/05/18 14:36:57瀏覽774|回應1|推薦103

夏季一到,烈日當頭,艷陽的天空,熱氣充斥,因此每個人都會想把頭髮,整理好看清爽有精神。我認為,把頭髮剪短,必然會涼快舒爽些,尤其理髮之後,回家沖個澡必然心曠神怡。

其實,我以前年輕時,喜歡留長頭髮,原因是當時西方的披頭四音樂以及西方熱門音樂點燃我們台、澎、金、馬。所以,每當我看到電視,播放著西方熱門音樂時,都會想學習他們的彈奏與唱腔,讓頭髮也學著披頭四們,青春洋溢般的飄逸,使髮垂下耳際,那瀟灑的模樣,令人稱意。

順道也拿著電吉他,唱出我們台灣的熱門音樂跟歐美拼一拼,但是只能想而難實現,後來真的實現我的吉他彈奏願望。我認為我的吉他彈奏造脂,也只有中級而已。也許青春會被歲月催化使然,而消逝得了無痕跡無影無蹤。然而自從年輕時,那段服兵役的時光,我就開始喜歡理短髮,因為當兵時不能留長髮。

到目前為止,我亦是如此。但是,我很少給男理髮師剪過頭髮,從有過理頭髮至今,也差不多,給10位男理髮師理過頭髮而已。幾天前,我有去理頭髮,來到髮廊的門口,她們打著快剪100元的大看板,就在我家附近的道路上旁邊。因此,大約,我一個月要來此理一次髮,剛好都是女理髮師幫我理的,服務態度也好,理髮技術也不錯,可說,理髮技術,真是一門藝術學問啊!心想,我也該理髮了!當走進那家髮廊之後,她們店內有一位男理髮師,他出來招待,意思就是叫我給他理髮,因此,我也不介意,心想要理就理,坐上了理髮的沙發椅。

當快剪到一半時,我從鏡中,看他拿一支白色闊板的大梳子,在我頭上魯來搖去的動著,配合剪刀,突然一梳,勾拔起我的頭髮2次,很痛!心想,既然都理成了一半,再忍忍就會OK。好不容易,忍了幾分鐘,終於完成。內心默唸著阿彌陀佛!我想以後,我絕不會給男性理髮師理頭髮,因為他的技術差,動作又粗魯。理髮,我認為還是給女生剪,比較舒服快樂些,至少她們會細心溫柔,輕聲細語,使人高興,如果剪得不好看也無所謂啦!使顧客們滿意才會生意興隆,這也是基礎的生財之道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5226513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性相吸
2011/05/18 16:01

女性貼心

動作溫柔

我也是找女理髮師

不過我夏天都是小平頭

很好解決啦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1-05-18 17:40 回覆:
還是給女生理髮比較恰當.至少會細心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