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榕樹下
2010/09/30 21:32:36瀏覽631|回應1|推薦78

黃昏校園內,學生皆已下課返家,寂靜和落寞感浮現腦海。因為秋末近了,老榕樹的分株樹幹長滿青翠的綠葉,成群的斑鳩鳥棲息在葉子上,那咯咯的叫聲真讓人稱羨。

校園內只有我們這些運動的過客陪襯它,我站在樹蔭下練習甩手功。這幾天依然炎熱,秋老虎還是功力十足,唯獨黃昏的天色與氣溫顯然下降,天空呈著灰濛濛,更增加心情上的暇思、幻想。

一陣輕輕的微風拂面,涼意上心頭,或許我穿得太短,太薄。早晚氣溫真是有點寒意,看到美眉們推著嬰兒車,優遊漫步在校園,使我想起我的哆啦A夢,不曉得軍中是否人道相待呢?期盼我的寶貝兒子,能度過那嚴格訓練的日子,但願上蒼能保佑他也祝福我。

想想!生男要從軍,生女要嫁人,人生何時何地都要接受苦行磨練,甚至於下起一場大雨,那還是有人必需接受殘酷的傷悲,或言詞攻擊。國道下辛勤的人們拿起電焊機在烈日下燒著,但那無情的災難降臨,真是可泣可悲啊!為五斗米折腰所害,壯烈犧牲成仁。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勞工們不如想開點,樂觀面對人生,夜晚買點兒啤酒、紅酒、雞爪喝兩杯那是最快意不過了,當然平安就是福。

站在榕樹下,想起余天那首歌『榕樹下』成名曲,路邊一顆….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於是乎令人想起舊日情人,春梅、夏蘭、秋竹、冬菊,不知在何方啊!斑鳩鳥的熱情求偶,更增添喜悅了,就如一句好話:「在天比翼雙飛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雙雙棲息榕樹上,共度美麗春光好,進而相擁纏綿………….晚安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4459564

 回應文章

雲端逸 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涼好個秋
2010/09/30 21:59
    好巧!我兒也在成功嶺當兵,我倒是不擔心他!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9-30 22:08 回覆:


雲端逸 鳳好友晚安.您的兒子可能服役很久了.應該是陸軍...........

我的兒子是海軍.目前在左營基地接受新兵訓練.所以我有點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