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港---澎湖客輪的期盼
2010/02/16 19:53:51瀏覽2822|回應1|推薦41

  春節是返鄉的好時光,只要是中華民族的兒女都會盼望返鄉過年與家人團聚,那也是人間最幸福的時光,享受天倫之樂的美好日子。

  返鄉之路,有人選擇坐火車、高鐵、計程車、飛機、搭船,各種交通工具,甚至用寫信方式來與家人連絡團聚。就我們在中部的澎湖鄉親,必然是坐飛機返鄉,但是機場離我們彰化縣市又太遠了,機票更是一票難求,機場補票排隊每年上演,回到家時猶如歷經一場大戰似的疲憊,回家對我而言好像是一個幻想。

  其實我滿喜歡坐船回家,就如同高雄的台華輪,選擇票價後買完票就上船而去,真是快樂又舒服,服務又好。台南的安平港也有輪船開往澎湖,我記得有艘快樂公主號,但那艘船可能也被淘汰了,畢竟有船駛往澎湖馬公,而嘉義布袋港也有船開往馬公,我也坐過幾次。但中部鄉親返鄉時,均需先由陸上多種交通工具轉乘後才能到達港口,又是全家大小一番折騰,真有夠累人的。

  而聞名中外的台中港魚貨豐富,港口建設完整、更是經濟價值甚高的商港。倘若政府能買一艘三千噸級的客輪,聘任海事、海專或海洋大學畢業的專技人員來擔任船長、輪機長,既可以增加工作機會,又可以發揮及栽培海事人員的專長。來營運台中港往澎湖或福建廈門運輸工作,那真是政府德政。目前那幾艘往澎湖的客輪的縣市地方管轄,都是民進黨執政的天下。

  台中港若設立一艘往澎湖的客輪,那中部的澎湖鄉親一定銘感五內,讚佩馬總統和台中縣市長,尤其台中市副市長更是澎湖鄉親的榮耀。那當然彰化的卓縣長一定樂觀其成吧,去年我特地到八卦山向縣長領了一個十元紅包,整年運勢都很旺,且平安今年當然也一樣。

  台中港如設置一艘客輪來運輸中部民眾,無論是返鄉或觀光,學習高雄台華輪的營運作風,如合理的票價及服務民眾的心態。必然是破歷屆總統服務人群的紀錄,我一定對他們刮目相看,政府德政必然受到肯定欽佩及擁戴。其實要買一艘客輪經費並不需要太多,但願馬政府能替中部的澎湖鄉親盡一份心力。

  買一艘國營客輪營運台中港及澎湖的運輸,例如每週一三五跑澎湖二四六跑福建廈門,那必然是快樂的事。俗話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就如同今年春節國軍出動130運輸機載運金門旅客一樣,真讓人覺得政府和軍事機構都在進步,尤其此一善舉也令人讚賞。台中港有艘澎湖客輪往來,必然會促進澎湖及中部的進步繁榮,畢竟中部是國民黨支持的大票倉,卻苦於無法完成返鄉之路,真可謂國民黨政府施政一大遺憾,眼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大概都有一艘客輪往澎湖馬公,真是令人稱羨又忌妒。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78150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人是澎湖人
2010/02/18 21:34

每年我都陪他回娘家

訂機票確是一大工事

電話經常兩小時打不進去

只得網路訂票了

往往折騰了老半天才有票可搭機

期望有客輪之類的選擇呀


吉安康(ajbgtyhn) 於 2010-02-18 21:54 回覆:
真是他鄉遇故知,希望今年台中港往澎湖的客輪如期開航,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