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守成規與圓滑委婉
2010/01/31 21:09:22瀏覽658|回應0|推薦27

今天下午我興高采烈前往彰化市文化中心,欣賞春聯現場揮毫活動。也見到卓縣長到場演說,真是榮幸能見到他!現場書法大師共約八位左右來此揮毫,編號為1至8號,我對4號書法家之墨寶甚為欣賞,請那位書法家幫我書寫,對方請我到櫃檯拿號碼牌,他會寫一副對聯送我。結果櫃檯交給我2號書法家的號碼牌,但並不是我欣賞的書法字體,我執意要4號書法家的春聯,且已跟四號書法家說好,回頭拿他的作品,但櫃檯人員就是不變通,硬說不能選擇哪位書法家。

這樣都不可以,倘若索取回的春聯不是自己欣賞的作品,又如何貼在牆上讓人欣賞,豈不是變成廢紙嗎?我們社區也常舉辦春聯揮毫活動,都可以自由選擇書法家的墨寶,像今天櫃檯小姐們的做法未免太公式化,好像回到專制時代,令人作嘔!現今社會公務員也好,或書法學會服務人員也好,應該學習圓滑做人,做事要有服務人群的轉彎手法,不要上級交代什麼就做什麼,那也未免太呆板。我只需要一副欣賞的春聯而已,竟然跟那幾位處理號碼牌的小姐,弄得大家不愉快,若她們順從民意豈不皆大歡喜嗎?

記得上次「莫拉克」颱風88水災,政府早已撥款給南部救災,鄉鎮地區都說沒收到補助金,那到底是誰收到了?結果是上級沒有交代發放救濟金,而怪罪政府無能。真希望公務員,或今天書法學會服務員,你們也應體諒一下人民的需求,不是愚味的舉辦各種展覽而已,就顯得工作能力很強嗎?應該以人民福祉為重,不要造成民怨才是。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373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