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媽十媽會角頭遶境
2021/12/12 19:32:41瀏覽1092|回應0|推薦47

十一月二十七日是彰化媽十媽會遶境.這一天剛好是周末.於是就跟著媽祖鑾轎遶境.從南瑤宮起駕之後向南方而走.起先是到達修水岩.主神是觀音媽.這一座廟宇剛好是在我來彰化定居時候離我上班的工作場所不遠.那時候我的大舅子是在擔任課長.我來台灣不久居住在大里.所以他打電話通知我來工廠上班.起先是白天上班晚上居住在工廠宿舍.才二天的無聊時間我就沒辦法習慣那種宿舍生活.因為工廠是製造五金零件.也是所謂黑手類製造業.而黑手並非是為非作歹.而是隸屬車床之類的工業器具.那時候我擔任桌上車床和鑽床的工作.薪水也不高.

所以待到結婚之後.就暫時得過且過又待了一點時間就離職出外打拼較要緊.一方面也是受到父親的交代.然後結婚前夕我載著父親來工廠就將他先下車.在修水岩觀音廟的旁邊陰涼處休息.等我到工廠跟老闆解決一些問題之後我再回頭來載我父親.所以修水岩對我來說可說印象深刻.然後工廠也照常運轉製造.出產一些電子零件器材.還包括麥克風全組.以及魔鎖.還有動物脖子上掛的小零件等等.真是足智多謀的工廠老闆以及幹部他們的精心傑作.

至於台灣與大陸小三通之後.很多工廠也到那邊投資.把台灣賺的錢都紛紛挪移到那邊設廠.不過做得不知如何呢應該是自己知道吧.因為我遇見林老闆.他說工廠已經結束營業.他也辦了退休.所以只能爬山運動.還是如昔的住著老屋.那麼可想而知.他應該把錢都砸在設廠方面的龐大支出.才會結束營業.好了.回台灣也不錯.過著自在的退休生活.我也祝福前老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也經常在我們大廟遇見他.因為他就住在我們不遠處

然後跟著媽祖繞境每天都有不同的路線.第一天要繞到花壇那邊.中午就在楓灣宮吃午餐.還真不錯.有豐富的食物.有幾樣好菜.有炒麵.有肉有湯等等.真的是吃得飽.吃得爽.吃得好..真謝謝他們的請客.這一座廟的委員都很棒.第二天就繞到永靖那邊了.當然千言萬語.長話短說.最後一天是溪湖往秀水的青龍岩.這一座廟宇我也曾去過.吃飯方面也很大方供應我們跟香客.真感謝他們的付出.幾年前我就來過這一座廟宇二次.都有很好的午餐享受.

十一月二十九日就結束了七天六夜的遶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埔心鄉的道路我並不熟悉.依然看著地圖找到廟宇.這是我用心的結果.也都隨著以前找頭路的功夫能夠把地圖道路弄懂.搞清楚之後.這樣才會找到應徵工作地點.唉﹍說到這待工廠也不比捕魚好.像線西鄉的塭仔港有漁船一天就捕獲六千尾烏魚.賺進了一百多萬元.真是好過冬了..一些人也許會忌妒的會.喘.喘.喘..中氣不順.因為我們村莊的人看到有其他漁船滿載捕魚作業優良.其他人會問說最近賺很多呢.對方的太太會回答說.你是在..喘..嗎.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反觀工廠還是依然的運作.依然的動作.依然的上下班.只是安定.但這年頭要鑽牛角尖才會賺大錢.所謂人無橫財不富.馬無燕草不肥是吧。最後是進香愉快平安如意來年再見.十媽會角頭繞境據說是每隔四年才有一次地遶境進香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708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