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ほっかいどう)は 北海道観光
2014/05/20 10:00:04瀏覽5556|回應0|推薦560

是日首相あべ しんぞう的三隻箭刺激了日本短暫經濟的復甦?亦或是好奇的想看看已經失落20年的日本與之前有何不同?我踏上最北部的農業區一探究竟。

tomamu名稱來自愛努語『荒野』之意,位於北海道中部地區,日高嶺的遼闊森林間,四周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原始的動植物景觀,充分感受到北國的自然風光;尤其tomamu渡假村充滿了悠閒氣息,村內活動設施多元,有雲海平台,高爾夫球場,人造海浪游泳池,愛絲冰城,滑雪中心等.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水之教堂】。水教堂周圍林木圍繞,隱密寧靜,佇立水中的一座塑鋼十字架,水面的倒影宛如一面鏡子,突顯其極簡孤寂之美,那神聖的氣氛深深吸引著虔誠教徒的我,似乎可以瞬間觸摸到幸福與永恆。建築大師あんどう ただお巧妙運用清水混凝土,幾何與自然元素,將『光,風,水,影』等融入建築的極致表現,『水之教堂』是為現代主義教堂的經典之作。

知床五湖是知床半島主要的觀光景點之一,因原始森林自然散佈成五個不同的湖而得名,奇妙之處在於既無河川流入,亦無湖水流出;只見知床連山倒映湖面美麗的姿影。知床半島位於北海道東北部,瀕臨鄂霍次克海及跟室海峽,知床半島被稱爲【日本秘境】,並已被登入了世界遺產在這片原始森林中,有各種樹木與野生動物生息著,充滿了生機。Osincosin瀑布,是一個無源頭的神秘瀑布,涓細的水流從斷崖壁中冒出,婉延的流入大海,它集結了知床連山豐沛水源後,由八十公尺高處向海岸奔流傾瀉,因擁有兩條大支流故稱為【雙美】瀑布,景色優美被遴選為百大瀑布。

阿寒湖溫泉鶴雅飯店敦賀ホテル是阿寒湖畔一家高级温泉旅館,景觀設備好,服務餐飲更好,供應帝王蟹等高級食材;欣聞舒淇拍電影《非誠勿擾》進住月餘之久。最吸引我的是大廳有許多木雕藝術品,件件都是珍品;材質精美,藝精雕細傳神,有透雕,圓雕,浮雕等技法,造型生動,玲瓏剔透的藝術效果,具有豐富的部落色彩文化內涵,保留傳統,同時又有創新發展的精神。

富良野ふらのし位於北海道的中心,是北海道內知名的觀光城市,也是著名的薰衣草之城。富良野如同地毯一般的薰衣草田中,已經瀰漫著陣陣薰衣草的清香。種有四種薰衣草,其中包括香氣濃郁,與色彩鮮豔的品種。雖然薰衣草是紫色,不過也有濃淡之別,一眼望去,十分美麗;來此可望見遼闊的薰衣草田外,還可以感受到花田帶給人的舒適力量,只要來到此處任何煩躁的情緒都會在瞬間一掃而空。

拓真館是世界知名風景攝影家前田真三的寫真館,內有八十幅作品把美瑛小鎮周遭景色拍得如此美麗又有特色,晨昏盡收眼底,春暖的彩色,盛夏的綠意,秋日的麥園,冬季的霜雪,無一不令人陶醉;館旁的右側罕見一整片白樺樹林更是人間秘境,宛如世外桃源回廊小散步,身心暢快無比。

北海道是日本最北的一級行政區,也是世界面積第21大島嶼,自泡沫經濟之後,狀況困苦。首相あべ しんぞう三箭主打【靈活財政,寬鬆金融,促進投資】,望藉此刺激國人的消費來確立其經濟目標;在現今低迷的局勢裡,能有積極型的政策作為較之過往保守,應有建設性正向的效果。三個政策中以貨幣寬鬆為核心,以結構性改革為最終的關鍵;然經過一年日本經濟的確實在GDP增長上有復甦的跡象,但由於快速人口老化和生產線外移,企業對長期投資並不熱心,加上消費稅上調,導致家庭實際購買力的下降且日元急貶的時期已經結束;數據上顯示安倍經濟學改革力道不足,欲走出通縮活絡經濟成效不佳

日本文化很重視禮儀規矩,待人接物態度認真,語言自謙,辦事效率高,遵守法制,秩序的傳承;嚴謹的社會尤其服務業加上北海道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之優勢,故近年來獲得觀光客的青睞,特別是台灣香港的團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ing101&aid=929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