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 清明
2023/04/28 11:52:18瀏覽2066|回應0|推薦156

每年這個節日我必定回臺灣,不但是清明也是父母親先後離世的忌日,已經十年了,尤其今年姊弟們準備將墓地做一次大整修,讓雙親有個整潔又美麗的家園。

剛放下行李,便接獲中德友人邀約新北市舉辦『歡樂耶誕節』雖然戴著口罩,但仍在人群裏穿梭,好在自己抵抗力強,還是有點怕怕,朋友的熱情,周遭歡樂的氣氛,讓我忘了一切。

三月是春暖百花綻放的季節,適逢【花in台北-2023台北杜鵑花季好友住在大安森林公園旁,知道我喜歡花卉,我們走走停停逛了一整天,看到各色各樣的杜鵑品種為主題,另外搭配些其它草花及各種色彩繽紛小動物造型,活力十足,真所謂「百花齊放春滿園」大自然生氣蓬勃的氛圍;今兒度過一個精彩的花季之遊。

辦好了雙親的大事,閨蜜好友又相繼邀約;相聚真是人生最真實快樂的事兒,彼此說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喜怒哀樂,零碎的瑣事,沒有目的和顧忌,談天說地甚至胡謅,我們不談現在和未來,說的都是陳年舊事,時而傷感又時而捧腹大笑,這樣的聚會多麼難得愜意。

朋友都知到我較喜歡江浙菜,總是多選在蘇杭小館吃絲瓜小籠包,棗泥鍋餅,馥品的東波肉,雪菜肉絲,乾燒魚頭等;我們也去蕃薯藤TIN A天然酵母窯烤有機麵包,莫凡比的冰淇淋,饗食天堂,50cafe,寒舍等各家Buffet;也只有在這兒才能品嚐到各式各樣道地又琳瑯豐富的佳餚美點,臺灣真是饕家的天堂。

 親愛的好友,珍重,期待再相會;再見了,臺北。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ing101&aid=1790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