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餅
2022/10/17 10:50:19瀏覽2269|回應0|推薦156

加州陽光足天氣好土地肥沃,妹妹家後院栽種一顆才三年的橘樹,今年結果了,整棵樹果實纍纍,但果粒小又苦澀難入口,商量著試做成橘餅。

  先將採摘下的酸橘,用少許鹽,麵粉清洗果皮上小蟲等髒物,用小刀將果面劃出5道裂縫,並壓出種籽及部分果汁,使其呈扁形狀,浸泡清水中6小時便可除去澀味;放置沸水中川燙約5,6分鐘煮軟果皮,随後放入清水中漂洗一天,用烤箱瀝乾備用。

砂糖加水燒熱溶解成糖液與橘果比例為1:2;再將瀝的橘果倒入糖液中浸泡半天後呈半成品先取出;鍋內添入適量冰糖麥芽糖與半成品橘果加熱沸煮約20分鐘,呈透明金黃色,加蓋浸泡一晚。

  最後取出橘果平舖在焗爐紙上,小火烘焙約兩小時至果面乾燥時再加糖粉拌勻;經過2天時間終於製作完成爽口的橘餅。

自製的橘餅味甘有天然橘香味可直接食用,色澤黃紅,皮質細緊果肉結實;它性溫有健胃,止咳化痰之效也是最好的零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ling101&aid=17729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