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月之鑰】讀後感
2011/08/22 15:19:04瀏覽1310|回應0|推薦5

  與「水泉」一名的邂逅,是在「風動鳴」的書封。與沉月之鑰的邂逅,是在校園的角落。也許自己並未參與沉月的開始,但中途上車的我也一同來到了卷末,要說我從中獲得最棒的收益,就是──國與國之間的衝突絕非偶然,國與國之間的摩擦更是必然,但你無法阻止一國人民與他國人民之間的情誼。

  沉月之鑰是由身處不同國的眾位角色所組成,一開始月退等西方城的人善意的隱瞞,至後段的真相大白,當時東方城的政局無法接納西方城的人,但是在范統等人鋌而走險的援救月退,準備逃亡時,珞侍卻依舊伸出了援手,也許可以克制自己的行為,但下意識的行為才是最真實的。

  此外,沉月之鑰的主角范統也十分的特別,除了某些危害自己生命安全時所開啟的外掛系統之外,一點主角威能都沒有,詛咒發生時只能替范統默哀三秒,然後爆笑三分鐘。強烈的建議千萬不要學我在上課無聊時偷看沉月之鑰,每每都笑趴在桌上,惹來隔壁同學的關愛眼神,不!我真的是在看小說不是在做奇怪的事情啊!

  後面的部分時而沉重,但總是因為有范統的出現,更正確的來說,正因為有受詛咒的范統的出現而使一些沉重的部分看起來不會那麼的陰暗,范統成為故事主人翁的最大作用應該就是在這裡了吧!

  在整部作品裡,最讓我覺得難忘的劇情有三個片段。第一個就是上面所說的,援救月退逃離東方城的片段,這時候也是普哈赫赫第一次的登場亮相,老實說普哈赫赫真的挺難發音的,還是叫他噗哈哈哈比較好念一點。第二個是在范統的夢中,暉侍拼命想拉范統過河的橋段,我一直連想到高中經典文化教材是怎麼一回事?誰能來解救我?但是我也不想過河,謝謝。

  第三個部份是范統回到自己的世界時,明明只是一個小橋段,偏偏又遇到那位下詛咒的小姐,然後又被殺?這是多麼衰的人啊?雖然能夠回到幻世,跟朋友們團聚,但是當時他們身處的地方的其他人不會覺得莫名其妙嗎?不過這麼衰的人能順利的活到長大就已經十分了不起了,莫名其妙的死亡我也不覺得意外了。

  沉月之鑰已經來到了最後,很期待番外篇以及第二部作品的發行,看到卷末,自己油然生起一股「能夠遇到沉月真是太好了」的心情。

  因為沉月之鑰,我認識了更多的人,因為水泉,所以才看到這部作品,謝謝你。

 

 

PS→順便收照,CWT28有拍到這位范統的可以將照片寄到aids7774520@yahoo.com.tw 感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556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