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花少戀上搞笑女巫--第二章1
2006/11/07 21:12:03瀏覽434|回應0|推薦0

  這次單夢雅直接瞬間移動到張世欣的辦公室,只是似乎正在「努力」不發出哀嚎聲的張世欣沒發覺他的辦公室多了個人。

  「不用抹了啦!那種藥效果不佳!」單夢雅看著正拉起衣服在那個淤青的部分抹藥。

  「嚇!妳怎麼在這裡?」張世欣嚇到差點從椅子上跌下來,趕緊坐好。

  「送藥來的!」

  張世欣左瞧瞧、右瞧瞧,沒發現「殺人工具」又問,「送什麼啊?」

  「這個啊!」單夢雅舉起右手,不知道從哪拿了一包東西。

  「妳妳……妳,妳從哪變出來的。」張世欣明明沒看見她的手上有著拿東西啊!

  「我有沒有告訴過你,我們單家是巫界的一份子,並非普通人。」單夢雅露出邪惡的笑容,只是缺乏了一點威脅性,顯得更加可愛。

  「真的啊?」張世欣露出一副「發現新大陸」的表情,「哇!我對這種東西相當的好奇耶!聽說在以前的英國這種族群被他們視為……」張世欣絲毫不在意自己的傷,逕自對著單夢雅開始說起話來。

  「停!這次敷藥就好了,昨天喝的那個怕妳傷了內臟,治內傷的,一帖就有效果了。」單夢雅不曉得為什麼他絲毫不畏懼她的身分,心理的一條弦,似乎被撥動了一下。

  「喔!」呼!幸好,昨天那碗藥苦到害我想揍人。

  單夢雅手一揮,原本抹在腹部的藥立刻消失不見,再一揮,藥已經上好了!

  「雅~妳要不要考慮一下般來我家跟我一起住?」張世欣忽然冒出一句令人莫名其妙的話。

  「好啊!」單夢雅爽快的答應了。

  「真的啊?」這麼快就答應,不會是有目的的吧?

  「這樣我就能就近照顧你的傷了啊!」

  果然!「那現在就去收拾吧!」沒關係!近水樓臺先得月。

  「好,走吧!」單夢雅細心的把張世欣扶起來,在讓他自己走。

  回到家後,看到兩個門神坐在沙發上對看。

  「大姊~」單曼柔發出哀怨的聲音。

  「那個呆呆的笨蛋不知道跑哪去了啦!四處都找遍了,連個『遺物』也沒找到。」單晴玉有點不爽。

  「呃……她很快就會回來啦!最近我要就近照顧世欣,所以不在家中,有是要記得跟我講唷!」單夢雅比了個心型手勢,表示用心靈溝通跟她說,張世欣正在樓下等她呢!

  「是喔?」這個笨老姊八成愛上人家了還不知道,說什麼就近嘛?根本是別有居心!

  「好啦好啦!要收拾東西快去,那個人說她是下禮拜才要我們出任務的,天應該很快就會再出現了。」單晴玉現在是怕單心天不要接這種任務。

  「嗯,那掰囉!」手一揮,東西就收好了。

  「慢著!」一道諂媚的女聲傳了進來。

  「搞什麼鬼啊?」單曼柔不悅的對著門外的影子喊。

  「哼,單夢雅,妳可真有兩把刷子啊!」一名女子緩緩的從陰暗處跺出來。

  「妳是誰啊?」單晴玉不滿有人擅闖自家,這裡是屬於她們四人的小窩。

  「沒知識也不去看雜誌,我就好心一點告訴妳們吧,我是張世欣的親密伴侶!最近有關他的雜誌中女主角就是我陳映沛。」陳映沛很不客氣的走進客廳驕傲的站著。

  「最近?哼!我看很快就要換人啦!」單晴玉和單曼柔相處久了,不免脾氣也有點暴躁,何況又有人自己過來惹火她。

  「妳爸媽取的名字可真好啊!陳映沛,我呸!憑什麼到這裡來撒野啊?八成是昨天沒趕完的小貓,躲在PUB裡躲了一整個晚上,現在忽然冒出來亂跑!妳的主人怎麼沒管好妳啊?」哼,張世欣被我們看上了你就別想要回去!

  「妳們……,妳們給我聽著,好好管好妳們的家人,不要隨便去勾引別人的男人!」陳映沛怕被單曼柔說中了,怕丟臉丟太大,轉身就走人,卻遇上剛上來的張世欣。

  「妳怎麼在這裡?」張世欣用有點嚇到的語氣講。

  「我……這個……那個……」陳映沛看見張世欣站在門口,忽然結巴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妳什麼哪個啊?要講一次把話講完啦!」單晴玉手一揮,不動聲色的把陳映沛及腰的長髮削成短髮,裝的一副很不屑的樣子,怕被發現。

  「唷!這哪輪到妳開口啦?」陳映沛氣到根本沒發現怪異的地方。

  「哼!我看不該開口的是你!」單曼柔惡作劇的心態當然比較重囉!她把她的頭頂弄了個「地中海」的造型。

  「陳小姐,建議……妳最好不要被她們當成敵人……」單夢雅當然不可能放過這種在自個兒家叫囂的女人啦!在她臉上畫個花臉應該沒差吧?不過要四天後才能自動消失。

  「咳咳!這裡不歡迎妳,請你出去。」張世欣忍住笑意,趕緊把她請出去,免得待會笑出來更難堪。

  「哼!誰希罕到這個破地方來啊?」陳映沛驕傲的抬高頭,踩著重重的步伐下樓去。卻在轉身的那一剎那單曼柔又把她身上的衣服用一把小刀子割的破破爛爛的,順便在那片「地中海」上加給朵白菊花。

  「哈哈哈哈……。」

  大夥兒確定她走遠了才敢大聲的笑出來,在憋下去恐怕有人要得內傷了!

  「我的天啊!這是我頭一次看到她那麼狼狽的樣子,真的太好笑啦!」張世欣抱著肚子猛捶牆壁,真的很好笑!

  「大姊!妳那個才經典,『我是bitch!』不笑翻才怪。」單曼柔很不節制的的張口大笑。

  「揪都馬爹!大姊妳不在乎這隻死猩猩的風流債啊?」單晴玉猛然停止笑聲,轉頭問站在張世欣旁邊的單夢雅。

  「管他的嘛!」張世欣「現在」沒有就好了啊!

  「呵呵!我們先走啦!」張世欣抱起單夢雅的身體,往樓下溜了出去。

  「對了!我好像忘了問你喔?」在前往張世欣家中的路上,單夢雅忽然想起一件事。

  「嗯?」

  「妳有沒有看到我妹啊?」

  「剛剛不就看到了?」少了一隻的樣子喔?!

  「天啊!她不知道跑哪去了,從昨天晚上就沒看到人了。」單夢雅有點擔心她會出事,雖然很難出事。

  「應該不會吧?她都成年了。」張世欣第一眼就覺得這個人會自我保護,不會讓自己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中而無法解救,只可惜這種人激發不了他的憐憫心。

  「她才『剛』成年!」單夢雅把「剛」字加重音量。

  「她應該沒讓妳們擔心過吧?那何必胡思亂想呢?對啦!先告訴我一下,只有巫界的人才能學巫術嗎?」張世欣想轉移她的注意力。

  「這個要問巫王和巫后,他們是巫界最高領導者,只是鮮少有人可以見到他們的真面目,平常時他們都蒙著一條黑色絲巾。」算啦,反正從小天就不需要別人的幫助,這次不告知我們應該也是因為怕我們礙手礙腳吧!

  「連男的也不例外喔?」這到有趣。

  「他們這屆比較奇怪啦!在他們之前的全都沒有。」可能他們有張「蟾蜍臉」吧!

  「那麼……那些鮮少的人你們都不好奇的去問喔?」張世欣超有興趣的。

  「嗯……天有看過!因為她是下一屆的準候選人,不過只看過巫王的,聽說巫后根本就沒離開過那條絲巾喔!」標準的怪人。

  「好想看喔!」張世欣用一張帶著哀怨的眼神看著單夢雅,剛好到家。

  「呵呵,阿拉斯加的天氣你受的了嗎?」在北極圈附近,超冷的!

  「那麼遠喔?」好可惜,我最不怕冷了!

  「我們用瞬間移動,一下子就到了啊!」哈哈!人類沒這種好處。

  單夢雅怕張世欣繼續問下去,趕緊拿著簡易的行李溜下車,率先走往那間看大不大,看小也不小的房子去。

  「妳的房間就在我的房間旁邊,只是還沒整理,有很多灰塵。」張世欣以為單夢雅一定不會答應他搬來跟他住,沒想到她那麼好說話。

  「OK!帶我去吧。」單夢雅逕自推開門進去。

  簡單的格調,暖色系列的顏色讓整間房子看起來更大間,有「家」的味道,一台電視、一組沙發、一個酒架……這是很簡單的客廳模式。

  「二樓一上去就可以看到我的房間,再過去一間就是妳的了!先說好喔,我可沒請傭人。」不常在家,要個傭人來幹麻?

  「了解。」單夢雅走到她的房間,開了門終於見識到所謂「灰塵」的威力。

  「咳咳……這間……咳咳……幾年沒用啦?咳咳……」被灰塵攻擊,單夢雅被嗆的猛咳。

  「喔,幸好我沒走那麼快。大概二十年沒用了吧?」應該……更久,哈哈。

  單夢雅受不了了,手一揮灰塵就全不見了。

  叮咚!有人來了。

「你先去開門吧,我去整理一下。」單夢雅不理張世欣,轉頭就進入房間關上門。

「陳……映沛?妳……來這裡幹什麼?」張世欣打開門,看到陳映沛那一身「勁暴裝扮」還沒整理,險些笑出來。

「你笑是不是代表你願意重新接納我?」陳映沛有點自作多情的想抱住張世欣。

「我……建議妳……照一下鏡子。」張世欣拼命忍住不去看她那一身狼狽,希望她趕快離去。

「嗯?我沒鏡子。」意思就是要讓她進去嘛!

「妳沒我有!」單夢雅事實的搬出一面比陳映沛還高的鏡子。當然啦!得先把耳塞塞好。

「啊--」陳映沛用高分貝的尖叫聲跑了出去,忘了做「保護措施」的張世欣差點昏倒。

「哈哈哈哈……」看著陳映沛又狼狽的跑走,單夢雅不免又笑出聲。

「笑夠了!先去洗個澡,待會帶妳出去吃飯。」張世欣想要和單夢雅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

「嗯!」單夢雅一聽到「吃飯」兩個字,就發覺肚子餓餓的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單心天終於出現在眾人面前--

  「天~有工作!妳接的話我幫你顧PUB。」單曼柔根本是自己想去看帥哥嘛!

  「什麼工作?」單心天還有事情還沒做完,才回來要拿筆記型電腦就被逮到,真不吉利。

  「妳家的小月被人威脅了!」哈哈!妳不接不行啊!單曼柔算盤打的可精的哩!

  「小月?我去找她。」單心天拿好電腦就閃人了。

  看著單心天消失之後,單曼柔又自言自語了一句,「哈哈!沒事情囉!YA!」

  就在單曼柔竊喜之際,單夢雅出現在單曼柔身後。

「妳在幹麻?」

「沒有啊!妳又幹麻?」單曼柔裝傻。

「喔!張世欣說啊,我們這樣整那個姓陳的,她可能會回來報復唷。」單夢雅平平淡淡的不像在說自己的事。

「是喔?」單曼柔一臉興奮的樣子,很像想趕快知道她想用什麼招數。

「是啦!順便看看天回來了沒呀!」一個禮拜都不見人影,到底跑去做什麼鬼事情了啊?

「剛回來又走了。」單曼柔據實以報。

「吼~又錯過了。」討厭,人家不依啦!

「錯過就錯過嘛!她又不是不回來了。」這大姊小孩子心還真是重的無藥可救。

「好吧!那你陪我聊天好了。」無聊透頂,不拖個人下水不甘心。

「噢……」我討厭聊天,我要去整人啦……!

「算了,看妳多不情願啊!我去找小羽一下。」單夢雅拋下單曼柔,逕自離去。

藍月──

「羽,幫我查個資……料。地上有黃金嗎?」一群人坐在地上翻書,只有歐陽羽天悠閒的坐在椅子上玩電腦,連店也沒開。

一片寧靜……。

忽然,單夢雅靈機一動,「天來囉!」

「天ㄟ,妳這個……騙人的,繼續找妳們的。」歐陽羽轉頭一看,又命令其他人繼續找東西,自己則一副懶懶的樣子走向單夢雅,「要查什麼資料?」

「我要陳映沛的資料。」明明就有聽到,還不理我。

「好!明天來拿。」歐陽羽天爽快的答應。

「那麼快喔?」妖怪的代言人。

「廢言!看不起我啊?」歐陽羽天沒好氣的回答。

「為什麼妳不問我要查的是哪一個『陳映沛』啊?全天下那麼多同名同姓的。」單夢雅說出心中的疑惑。

「我有線民通報。」歐陽羽天笑著說。

「線民?天?」這是不管任何人都會聯想到的人。

Bingo!乖~送妳個情報,四天後麻煩請單家還沒失蹤的三位姊姊晚上留在家裡準備抓賊。」是誰歐陽羽天就先賣了個關子。

「四天後的晚上?很久耶!先透露一下好不好?」不然這三個漫長的夜晚都會睡不著耶!

No way!咧,來咬我啊!」語畢,歐陽羽天就跑回去電腦前了。

「呃……無言了!」單夢雅愣在那。

就在此刻,歐陽羽天的手機響了。

「喂~好,等一下再過來拿吧!我弄好了,……嗯,Bye。」歐陽羽天收好手機,轉頭對地上的三人問,「找到了沒?」

「還、沒~」三人同樣回答的有氣無力。

「需不需要我來幫忙啊?」單夢雅「很難得」想幫人的說。

怎麼忘了這個白痴啊?「不用不用,我反而覺得張世欣比較需要妳,妳去亂他也不錯啊!我們可顧不到妳。」

「喔!好吧,Bye。」單夢雅真的乖乖的去找張世欣了。

相隔不到一分鐘,單心天也出現在藍月。

「死小孩,資料呢?」單心天問歐陽羽天問。

「來吧!我傳到妳的電腦裡。」歐陽羽天接過單心天的筆記型電腦,叫出自己電腦中的資料,傳輸線裝好開始傳檔。

「那……怎樣?那堆書裡有找到記載什麼嗎?」天轉向「改坐為趴」的三人問。

「沒、有~」施晴月找到快睡著了。

「媽的!這文字怎麼長的那麼欠扁?很難對耶!」忌紫藍找到發火,不禁說出粗話。

「算了,找了那麼久,他的資料應該是被巫王列為機密了吧!」單心天說出自己的想法。

「靠!這麼白目的人資料幹麻列為機密啊?」忌紫藍克制力很差。

「他……是不是有問題?」張穎言提出自己的見解。

「我小時後聽我媽說過這個名字,能讓她對我講的,大部分都是危險人物,如果好人的話通常都是姓氏加上稱謂的。」單心天對她媽可了解的哩!

「巫王都把那些資料放在哪裡?」歐陽羽天忽然冒出一句。

「圖書館的一條密道內的一間密室,我找到了,只差密碼!」這就是最可惜的地方。

「密碼交給我,管理員呢?」紫藍知道密碼交給歐陽羽天沒問題的。

「只有一個人。」戒備挺「嚴」的啊!

「那麼鬆啊?」穎言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那才好辦事啊!」晴月一語雙關。

「電腦和東西拿好,準備走啦!」哈!剛好資料傳好。

「走。」單心天一舉抱住四人,用瞬間移動到阿拉斯加的圖書館旁附近隱密的地方。

巫界所擁有的唯一一間圖書館只有少數高階身分的人物才可以進入,身為未來巫界領導者的單心天當然可以進入,至於其他人跟著單心天進去就可以了。

「呼~這裡好冷喔。」施晴月雙手猛搓手臂。

天手一揮,五人身上多了幾樣保暖的衣物。

「哇!天~最愛妳嚕!」連筆記型電腦都有「新衣服」耶!歐陽羽天抱著單心天不放。

「咳咳,討論一下計畫吧!」穎言提醒各位來這裡的目的。

「喔!小羽和天去解密碼,咱們三個藉放書的機會,盡量拖時間。」紫藍早想好對策了。

「好,待會去音樂區等我們。」那邊離密道比較近。

「嗯。」收到。

「走!」計畫開始。

「單四小姐!」那「唯一」的管理員必恭必敬的彎腰行禮。

「這三位朋友要幫我放上次我借的書,我和這位朋友要去找些音樂的書,別讓人來吵,我會設下結界。」單心天交代著。

OK,請三位跟我來。」管理員領著三人走了。

幸好館裡沒有攝影機,單心天和歐陽羽天到了音樂區後,立刻設下結界。

「這裡。」單心天將牆上的一幅圖往右移動,音樂區的書櫃立刻往左移出一條通道出來。

兩人一直走到最裡面,有個長的很像鍵盤的密碼輸入系統。「哈哈,該我上場了!」歐陽羽天把自己的電腦用連結線與輸入系統連結,查詢密碼。

「哇!這麼先進的東西妳也弄得出來喔?!」天瞪大了眼看著螢幕的資料。

「拜託,我是什麼人啊!哈哈哈,呃……無言。」歐陽羽天假笑三聲……冷掉了。

「無『鹽』去加『鹽』。」單心天想起不知從哪聽來的「經典名句」。

「唔……好冷,下雪了!妳從哪聽來的啊?」歐陽羽天也想練一下「寒功」。

「咳咳,忘了!很久以前的事了!」很久以前啊……

噔!「嘿嘿,出爐囉!」歐陽羽天開心的跑到電腦前,「我看看,SKY1210,什麼東西啊?」

「沒搞錯吧?Sky是我的英文名字,十二月十日是我的生日耶!」單心天懷疑這個程式有問題。

「輸入看看不就知道了!」要有勇於嘗試的精神!歐陽羽天照著這個密碼輸入。

「……打開了。」單心天頭上冒出三條黑線。

「管它的,能打開就好了啦!電腦在那邊。」歐陽羽天把自己的電腦抱過去,繼續破密碼,開心的不得了。

趁歐陽羽天解密碼之際,單心天開始打量這間密室。

一個書櫃塞滿了書,一台電腦外加一張很舒服的椅子,還有一組黑皮沙發,牆上掛滿了一幅幅的風景圖和照片……。

「喂,天,快來,我找到了!」歐陽羽天興奮的呼叫單心天,但回應她的卻是一片的寧靜。

轉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單心天看著牆上的一張照片看到出神了。

「呆天,妳發現什麼事嗎?」歐陽羽天可是正常人,當然會有好奇心囉!

「她……是我的……親生母親……」單心天的臉,寒冷的異常。

「什麼?不會吧?她不是被……」歐陽羽天還沒說完就被單心天給打斷了。

「她應該是跟我爸一樣算是失蹤了!我想……她應該過的不錯吧!」至少,比我們這群小孩好。

「喔,隨便啦!快來看我找到的資料。」歐陽羽天拉著單心天到螢幕前。

「有沒有辦法複製?」天不確定的問。

「已經在傳啦!看不起我啊?」歐陽羽天白了她一眼。

很快的,資料就下載好了。

歐陽羽天熟練的收好電腦,並且關機。「OK,快出去吧!」

單心天手一揮,將留下的指紋等東西全部銷毀。

「挺細心的嘛!」看不出來唷!

「別取笑我了啦!走吧。」

兩人走出密道,將畫移回原位,密道也跟著關閉。

「紫藍、穎言、晴月,走人囉!」單心天解除結界,三人正好走向音樂區,這時間算的實在是太剛好了!

回到了藍月,卸下了雖厚卻不重的衣物,單心天忽然對歐陽羽天冒出一句,「小羽~不介意妳的房間讓在下住個三天半吧?我需要一段時間來研究這堆東西!」

「沒問題!」歐陽羽天大方的說。

「那我就不客氣了!先容我去睡一覺,一次移動太多人,很耗體力的!況且我體力超級爛的,晚餐在叫我起來唷。」天說完就用瞬間移動閃了,留下四個愣住站在那的人……

「發生什麼事了?」忌紫藍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有蚊子在叫!」施晴月假裝沒聽見。

「哇!看不出來耶!天的體力會很爛唷?」歐陽羽天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52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