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秋不放(下)
2006/08/07 09:17:14瀏覽367|回應0|推薦2

  「那隻狗也順便送妳好了。」

  「嗯,謝囉。」秋月可開心的勒。

  「那你還有事情要做嗎?」霍恩琦怕老爸老媽在背地裡搞鬼。

  「有,找兩位少爺的老婆。」林散樣據實以報。

  這下子,又多了一個沉思者。

  這時,封嘉竣的手機響了,是從芬蘭打來的,接完後,繼續思考。

  在這段時間裡,林散樣開始好奇這兩個跟在兩位少爺旁的女孩。

  「小姐們,您好,我叫林散樣,大家都叫我山羊,跟在老夫人們和老爺們身旁近二十餘年了,我想知道一下妳們跟少爺們的關係。」

  趁著兩位少爺都陷入沉思中,也知道不會有危險,所以很放心的讓林散樣跟秋家姊妹說話。

  「我是秋月,她的姊姊。」秋月轉過頭來,對著林散樣微笑。

  「我叫秋心。」秋心也轉過頭來,打量著林散樣。

  這下子,換林散樣傻了。

  秋心右手伸起來在他眼前揮一揮,沒反應。

  秋月在旁邊「喂」了好久,依然沒有反應。

  兩人不想動腦筋,互相對視,內心各有定案。秋月反手治住林散樣,秋心從地上撿起黑針,抵住他的眉心。這下子,就算睡著的人應該也會醒了吧。

  「我們兩個臉上長豆花嗎?」開口的是秋月。

  「喔,老天!真的是妳們呀!」林散樣開心的不得了,毫不在意眼前的黑針。「我是妳們的舅舅啊!小時後我還抱過你們呢!」

  「對喔!老媽也姓林,她的確有個殺手弟弟,不過你不是殺手,是……不知道。」秋心看他穿的休閒服裝,根本猜不出職業。

  「我以前確實是殺手,只是現在是管家的身分。」林散樣很想抱抱她們,只可惜現在連一下也動不了。

  「舅舅耶!」秋月下意識的放開他。「哇!好開心能遇到親戚。」

  「呿!沒興趣。」

  「不過……我來這裡是為了找妳們兩個,當初看到名字和照片時早就想好好的探望一下了。」林散樣開心的不得了。

  「找我們?為什麼啊?」秋月可沒什麼東西值得人來找的,秋心比較有可能。

  「妳們可是少爺們的內定媳婦啊!」林散樣不敢說的很大聲,就怕兩位大少爺會生氣。

  但說到這個,林散樣可高興的勒!那兩對老夫妻曾經聽算命的說過,自己的兒子會娶個身邊的姊妹,而剛好自己的外甥女就是親姊妹,好水不落外人田,拿來用正好,何必去外面尋花問柳呢!

  「恩琦,我想到了!」封嘉竣忽然冒出一句,讓林散樣嚇的魂都快散了,以為自己說的話被聽到了。「上次跟蹤我們的那台車或許跟這次是同一個人做的,讓車自己洞不是非要人在裡面才可以,只是剛好這個衰人剛好經過也有可能。」

  「有理喔!那現在目標就知道是誰了。」上次的跟蹤者已經查出是誰派來的了。

  「誰啊?」誰害我被車撞,我一定要好好的款待款待。

  「亞炎總裁李柏浩。」

  「這下子妳沒辦法款待了吧!」秋月早看出秋心想做什麼壞事了,正好霍恩琦說的這個人可算是熟人一個。

  「為什麼?」霍恩琦不覺得有什麼理由可以讓秋心無法下手。

  「他是很照顧我們的李大叔的兒子,熟人嘛!」

  秋心越想越不甘心,怎麼可以讓人看扁,得好好想想該怎麼對付這個人,而且做的神不知鬼不覺的。

  「山羊,現在該你解釋了!」封嘉竣叫住想溜的林散樣。

  沒想到前腳還沒踏出去,就先被攔住了,「少爺,還有事情嗎?」

  「內、定、媳、婦!」一個字一個字說的清清楚楚的,就怕有人聽不懂。

  「內定媳婦?我們還沒打算娶老婆,老爸老媽又在幹麻啊?」霍恩琦剛剛沉思的十分入神,真的連旁人說什麼都沒聽進去。

  霍恩琦和封嘉竣覺得自己有沒有娶個心愛的老婆是無所謂的,隨便抓個順眼的女人生個小孩就算有個交代了,反正那兩對老夫妻有了孫子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管道自己的兒子。

  大不了娶個女人來湊數,反正這個位子是可有可無的,無所謂。

  但是若要娶個不認識的女人,是圓是扁沒看過,但若是個八爪章魚可就不妙了。

  所以霍恩琦和封嘉竣不想讓自己的爸媽一時錯誤的決定而毀了自己自在的一生。

  「哈哈……你、你們慢慢聊,我要帶這個死小孩回醫院治療內傷啦!」

  此時不溜趁何時,秋月拉著自己的妹妹趕緊從門口溜囉!

  不只霍恩琦和封嘉竣,就連秋家姊妹都不想這麼年輕就被一張可怕的薄紙給綁住自己的一生。

  就算自己想,只怕對方不願意,不想看見自己被喜歡的人拒絕,當然先溜再說,來日方長,還有時間可以從長計議,看是要用拐的還是用纏的,還有機會嘛!真被拒絕,只怕連纏下去的信心都可能被擊垮。

【六】

  「現在,可以好好的說了嗎?我可以等你解釋。」封嘉竣想搞清楚自己老爸老媽到底想搞什麼鬼。

  林散樣只能苦笑,得罪兩邊都不是人,但得最少爺可是比老爺夫人還恐怖,當然,先妥協才是上策。

  「你們的老婆就是剛跑了的那兩個,你們要自己協議看是要哪一個喔!」林散樣覺得這樣說比較快,反正少爺們都認識她們了。

  「嗄?」霍恩琦沒聽錯吧,剛跑走的那兩個自己選一個當老婆?

  「你沒聽錯,你小的我大的。」封嘉竣的老爸老媽為他做了一次有史以來最正確的選擇。

  「好啊!」霍恩琦這次也是很樂意踏進父母的圈套中。

  「嗄?」這下子換成林散樣傻了。

  不用說林散樣,就連遠在芬蘭的老爺夫人們聽到肯定也會立刻飛回國內,想好好照顧照顧這兩個發了神經的兒子。

  「需要我再重述一便嗎?」

  看見猛搖頭的林散樣,封嘉竣心情大好的與霍恩琦勾肩搭背的出去,準備好好的討論一下,接下來該怎麼把新娘拐進教堂或者……直接公證也可以。

  「等等,建議你們先跟老爺夫人們先講一下,免得到時候難過的是你們。」林散樣好心的提醒兩個心情難得很好的人,只是,這有潑冷水的嫌疑。

  霍恩琦二話不說的直接打電話,響沒幾下就被接起來了。

  「爸,我和竣決定了,我們要娶老婆了!你們可以回來替我們當主婚人了!」霍恩琦很直接的說,連讓人回答的機會都沒有就把電話掛了。

  「我們該去哪呢?先去處理一下你的老婆大人的店吧!」霍恩琦可沒忘記封嘉竣手傷從哪撞來的。

  「那,羊和狗請你先管好,改天在交給我。」封嘉竣可沒忘記剛剛林散樣還跟秋月說了什麼。

  「喔,老天爺啊!」

  林散樣可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沒有人可以來幫他處理那堆成天只會叫、叫、叫的羊,真是個可怕的日子!

  不過,換個方向想,這樣一來就不用多送結婚禮物了啊!但這個方向立刻受阻!

  封嘉竣回頭補充一句,「這可不是結婚禮物喔!」

  啊!拔郎ㄟ細命,細空金各包銀……歹命喔!

  不過歹命歸歹命,林散樣很清楚就算自己再怎麼叫也不可能會有人回頭幫自己的,俗話說的好,靠人人倒、靠狗狗跑、靠什麼都沒有用,靠自己最好,自力更生吧!

  但林散樣似乎忘了,他其實也有手下可以用的,因為他現在是「未退休」的!只是要等到他發現,可能早就已經把羊送走了吧!

  唉!他真的老了!

【七】

  「砰!」秋月用驚人的力氣把門踹破,光這個動作,就足以讓原本阻止讓她們進去的秘書小姐呆愣著,用著無比害怕的眼神看著秋月。

  「哪個不要命的把我的門踹……」一看見來人,「破」字就這樣硬生生的吞回喉嚨裡。

  「我就是那個不要命的!」秋月一臉耍狠的走到辦公桌前,斜睨著李柏浩,「你有意見嗎?」

  「呵呵,我想說是哪個……親朋好友,原來是我老爸的好鄰居啊!」李柏浩可不敢成為那拳頭下的犧牲品。

  「我看你早忘了你還有個老爸吧!」秋心很明白眼前這個有錢人的老爸根本就沒到過他送回家的半毛錢,而是他自己賺來的。「這麼老了還自己賺錢,兒子有生跟沒生一樣!」

  秋心也是很不屑這種人,但可能是因為血濃於水,所以李大叔早上還說小小教訓就好,不要把他移送法辦。

  「我想請教一下,你應該認識霍封集團的霍總裁和封副總吧!」怎麼可能不知道嘛!

  這時,秋心把手放到背後,待會有好戲看了!

  「怎麼可能不知道呢!他們挺有名的耶!」李柏浩的額頭已經在冒冷汗了。

  「你知道嘛!他們有一次被人跟蹤,結果失速撞到心耶!太可怕了!」秋心說的好像在聊天似的。

  「嗄?不會吧……」李柏浩覺得氣氛陰森森的。

  「還有喔,昨天我姊站在店門口,有一台沒有人駕駛的車子竟然撞過來,幸好閃過了!」很戲劇化。

  「那兇手找到了嗎?」李柏浩不動聲色的按下一顆抽屜上方的小按鈕。

  「不知道耶,霍豐集團的兩個高層正在查,而我們是來找主謀的!」秋月說到重點了。

  「哈哈,妳們真愛開玩笑耶!找主謀怎麼找到我這裡來了啊?」死不承認就對啦!

  「喔,不知道耶!只是有人說……咳咳!算了,反正我們來都來了,不歡迎?」一切盡在不言中,何必說太多。

  人怎麼還不來啊?李柏浩的魂魄已經飄到九霄雲外了,但表面還是得裝做沒事,「坐、坐啊!」

  聽到她們說的話,連講話都會結巴了,其中必有緣故。不是在等什麼貴賓就是心裡有鬼在擔心了。

  「先告訴你一聲,現在這一棟樓所有的科技產品都沒有功效了!」秋心很好心的秀出藏在身後的東西,小小的,卻足以干擾所有的電磁波及通訊設備。

  李柏浩認命的坐下,看著似乎還好好的電腦,但其實網路已經被干擾了,「妳們都知道了是嗎?」唉!難怪還沒來。

  「不!我們只是來看著你的,真正的好戲要等那兩位大忙人。」熟人不好動手嘛!由不認識的來比較好,不然李大叔不好交代。秋月的心思可是很細膩的。

  「喔!不!」這下代誌大條了。

  「放心,李大叔有交代,我們不會送你去警局的,頂多討個公道。」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很慘啦!黑道做事……難說。

  「在大難臨頭前,你會後悔你所做的事情嗎?」秋月不覺得這個人無藥可救。

  「我現在不就在後悔了!」看不出來嗎?

  「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秋心挺好奇的。

  「當初我和霍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但比條件、資金,我們樣樣贏,但就是不了解,為什麼對方會把機會給霍封,所以我想如果把原因找出來,或許就可以搶回這個機會。

  所以我請了有個認識黑道的,找幾個人跟蹤霍恩琦,只是沒想到封嘉竣也在。

  再來,昨天我接到那個黑道的打電話過來,說封嘉竣人在幸福花店,想說這個名字很耳熟,但卻想不起來,後來弄了台車子,只要他出來的話,就可以撞到他了,本來只想嚇嚇他,後來卻、卻想到幸福花店……」

  「幸福花店是我的。」秋月淡淡的說完他想說的話。

  李柏浩和秋心沒再說話,就在此時,霍恩琦和封嘉竣走了近來。

  「欸,這門破的漂亮!誰弄得啊?」霍恩琦現在的心情就算身邊發生戰爭都不會打壞。

  「我踹的!」

  但這句話成功的讓霍恩琦的笑容僵住。

  「不錯!」封嘉竣的這句話是對著秋月說的。

  接下來,不拖泥帶水的,直接抓起李柏浩的領帶,狠狠的從肚子打下去,「這下是因為你跟蹤我。」

  又一下,「這下是因為你跟蹤我的夥伴。」

  再一下,「這是因為你找車撞我害我擦傷。」

  再來,「這是因為你毀了月的店。」

  還有,「這是為了你老爸打的。」

  最後,「六六大順。」

  李柏浩被打的眼冒金星,但也不敢反抗,因為是自己理虧在先,總不可能理直氣壯的大聲說「我沒錯」吧!

  不過幸好是封嘉竣動手,如果是秋月的話,可能他的腰這輩子都別想再直立起來了!

  秋月走到辦公桌旁邊,再下方摸到一個小小方塊狀的東西,毫不遲疑的就使力拔下來,是一個按鈕,看了看,雙掌一拍……碎成粉末。

  「妳、妳、妳……」霍恩琦不敢相信秋月的力氣真的這麼大,在那邊妳的半天說不出話來。

  「妳個頭啦!老姊,我們還沒吃早餐,肚子餓了!去吃飯吧!」秋心頭也不回的走出去,看見秘書還站在自己的位子上還沒回神。

  「秘書,麻煩妳幫妳的老闆叫一下救護車,然後叫人把門換一下喔!」看我多好心,還幫那個豬頭叫救護車耶。

  「妳們還沒吃?」封嘉竣的語氣帶點怒氣。

  「呵呵,剛睡醒嘛!要吃就一起來囉!」

  話落,秋月就趕快溜囉。封嘉竣和霍恩琦當然也是跟上去囉!

【八】

  這是什麼鬼地方?!

  霍恩琦和封嘉竣的心中同時冒出很多個問號。

  兩人一台車,跟著走了好幾個街道,左彎右繞的總算到達目的地,只是看見一個三層樓的房子,但三樓竟然是用玻璃做成的類似玻璃屋的,有誰沒事會把自己的家做成玻璃屋啊?但如果真的是玻璃屋,那為什麼下面兩層樓不適用玻璃的啊?怪怪……

  「進來坐一下,我老姊很快就煮好了。我上樓拿東西喔!」秋心把人丟到客廳就上樓去了。

  「我的天啊!這麼多幅畫,要多少錢啊?天啊!」

  「這是押花不是畫。」封嘉竣看的比霍恩琦清楚。

  押花?「天啊!這要很多花才能做成耶!花了多少花來做啊?天啊!」

  「想要嗎?改天弄一幅送給你。」秋月將手上的食物放到桌子上,又進去廚房拿了四個杯子和一大瓶優酪乳。

  「呃!不用了。不過好奇的是妳去哪弄來這些花的啊?」我要押花幹麻?我只會買賣不會藝術啊。

  「樓上。恩琦,麻煩妳去樓上左手邊那間把心踢出來!八成又在玩電腦了。」死性不改,一小時不玩電腦又不會少一塊肉。「那你……慢慢看,我去三樓一下下。」

  一下子,剩下封嘉竣一個人呆呆的站在沙發旁,他只好坐下,開始切電視,才剛打開就聽到彷彿在殺豬的聲音……

  「啊——

  不用懷疑,這是霍恩琦的叫聲,本來應該是霍恩琦要把秋心踢出來的,不過主角換了,換成秋心踢霍恩琦。

  「天啊!我遲早會摔成殘廢。」揉揉剛落地的屁股,慢慢的站起來坐到最近的沙發上。

  「放心,用我的特製藥膏,除了內傷神經病外,其他都OK!」只不過摔一下,何必叫的那麼大聲。秋心挖挖耳朵,剛剛的殺豬聲威力不小。

  「剛是誰在殺豬,不要製造噪音。」秋月也跟秋心一樣,挖挖耳朵。

  「老姊,妳今天塗的醬好像多了點。」秋心拿了快吐司夾蛋,邊吃邊批評。

  「因為剛好看那罐見底了,所以全用完了。」不然佔空間嘛。

  接下來是一陣靜默,大家都靜靜的吃著電視……呃!看著電視,吃著吐司,喝著優酪乳,說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霍恩琦不停的對封嘉竣眉來眼去,而秋心則呆呆的看了好久,「欸,你的眼睛不會酸喔?」看的我眼睛快花了。

  「嗄?」

  「明天晚上,換妳們到我們家吃飯。」要封嘉竣「說清楚,講明白」實在有點困難。

  「為什麼啊?」秋月雖然無所謂,有別人煮飯是挺好的啦!但是總要有個理由吧!

  「我們的老爸和老媽要回家囉!」這件事情由老人開口比較適合。「他們想看看妳們本人。」

  「六點山羊會來接妳們。」封嘉竣絲毫不給她們拒絕的機會。「謝謝你的土司,我們該上工了!」

  封嘉竣拉著霍恩琦就走了,遠遠還聽的見霍恩琦的抱怨聲。

【九】

  隔天和林散樣在車上——

  「舅,你的老爺和老夫人幹麻找我們吃飯啊?」秋心可好奇的勒!

  「不是跟妳們說過了嗎?因為妳們是內定媳婦啊!」林散樣很高興再見到自己的外甥女,「沒得談,別想賴掉。」

  「唉!我年紀輕輕就要被推入火坑,真是人間一大……喔!痛耶!」秋心用手臂遮著頭,怕又被敲第二下。

  「什麼推入火坑,古時候二十歲就很多人當娘了!」兩個人死總比一個人死的好,還有人可以墊背。

  「那麼那座冰山送妳!」跟那座冰山我會悶死。

  「冰山不好嗎?我倒覺得霍恩琦不合我的胃口。」哈哈。

  聽見這句話,林散樣在前座開始憋笑,想不到原來他們彼此早有好感了,喝呵。

  「到囉!」林散樣很盡職的下車替兩位女士開門。

  一進門,秋月和秋心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就立刻被兩位老夫人一人拉一個,拉進樓上的房間去。

  「天啊!老媽想幹麻?」跟我搶老婆?不會吧。霍恩琦頭一次看到自己的老母這麼急。

  「恩琦,過來坐好。」霍父看見自己兒子不夠穩重實在沒輒。反過來看封嘉竣,好像娶老婆的不是他,永遠惜字如金。

  其實呢,封爸心裡也挺著急的,看見別人的兒子追老婆追的那麼起勁,自己的兒子卻不動如山,「兒子」不急急死「老爸」了,但自己也不想多說什麼,只能乾著急。

  過了快半小時,老夫人們才帶著兩個經過「談話」的姊妹下來,而脖子上則多了一條所謂的「傳家寶」。

  「我們說好了!婚事就定在下個月二十五號。剛好都是你們四個的生日呢!太巧了!」霍母一入座,立刻宣布了這項好消息。

  而秋月和秋心兩人互相給了個眼神,彼此心中都有了定案。

  「我們的生日都在同一天?太巧了吧!」霍恩琦不太相信天底下會有這麼巧的事情發生。

  「克制點,別太興奮。」封嘉竣把一塊肉塞到霍恩琦的嘴巴裡,吃飯就好,話不用說太多。

  一頓飯吃下來,封嘉竣不知道塞了多少快肉到霍恩琦的嘴裡,只因為他說的話通常都是廢話!而一餐下來,秋月和秋心兩姊妹對未來的公公婆婆也都聊的很開心。

  雙方都說好了,當天所有的花圈都交給幸福花店負責,這下子,秋月又有得忙了。當然,秋心也逃不了。

【十】

  時間咻——一下就到了婚禮當天了,在教堂中——

  這個婚禮辦的很簡單,只有親人們的到來以及交情較深的客戶,至於外界則尚未透露辦點消息給媒體。

  神父在台上唸著一零一篇的台詞,「請問霍恩琦先生和封嘉竣先生,你們願意一生一世愛著你們的妻子秋心小姐和秋月小姐,不離不棄的守護著她們,就算在嘗到各種酸甜苦辣的辛苦時,在各種幸福美滿的時刻,在各種難熬的時間……」神父越說越起勁,再看見那兩位新郎想殺人的目光下趕緊停下來

  「永遠在她們的身邊嗎?」

  「我願意。」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那秋心小姐和秋月小姐,妳們願意一生一世愛著你們的丈夫霍恩琦先生和封嘉竣先生,不離不棄的守候著他們,永遠在他們的身旁嗎?」這次神父學聰明了,把一堆無用的廢話自動刪掉。

  「我願意。」

  兩人也是異口同聲的說。

  「但是不是現在!」秋心和秋月一同把捧花一人丟向一邊,「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玩過,所以不能被那張薄薄的結婚證書綁住!」

  語畢,兩人就在眾人詫異的眼光中轉身跑走,在外面早有一台直昇機等候多時,而開著直昇機的正是休養中的李柏浩,因為再拳頭的威脅之下,只好一起來演這齣逃婚的戲碼。

  而回過神來的眾人跑出教堂,新娘早已拉著繩梯飛走了,留下一群氣急敗壞的家屬在教堂外乾跺腳。

  誰會想到兩個看似無害的姊妹才是這場婚禮失敗的一個環節呢?從討論一直到婚禮開始,通通毫無異樣,誰會曉得她們有逃婚的意念呢?

  一個禮拜後在霍封兩家合買的別墅外的花園——

  秋心很悠哉的躺在草坪上曬太陽,而霍恩琦則坐在旁邊開始唸經,「先嫁我我可以陪妳環遊世界啊!」

  「你沒那麼多閒時間!」一針見血。

  霍恩琦愣了一下,又繼續不死心的死纏爛打,「有,一定有!我可以把事業擴張到全世界啊!」

  「你還是不能陪我!」一刀斃命。

  霍恩琦還是不死心的繼續想、想、想……

  在另外一邊,秋月正忙碌的修剪花草,而封嘉竣則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秋月。

  「時間。」惜字如金的封嘉竣直接了當的問。

  「嗯……二十五年後的生日!」好像還不夠久耶!剛開口的秋月就後悔了。

  「再短一點。」封嘉竣不相信不能拐到她。

  「什麼再短,我還嫌太短耶!」秋月抓起一把剪掉的枝葉,往封嘉竣灑去。

  封嘉竣微愣,額角很明顯的浮現一條青筋。

  不顧秋月的臉上沾上了泥土,直接給了點教訓,封嘉竣直接吻上那張會氣死人的小嘴。

  而在窗戶邊有兩張緊貼著的臉,看見這一幕瞳孔放大,這個畫面對老人家來說似乎太刺激了點。

  而秋心和霍恩琦身後的二樓陽台,兩個老人家不停的嘆氣,為什麼自家的兒子這麼不爭氣,眼神掠過中間的大樹,看到一旁兩個吻到忘我的年輕人又是一聲長嘆。

  「唉!什麼時候才能抱孫子啊?」四個老人的心裡同時冒出一樣的想法。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ds7774520&aid=386995